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旅游发展报告出台 旅游总收入达3712.9亿

文章导读: 经过多年发展,湖南旅游业已成为湖南省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至2015年,湖南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3712.9亿元,较“十一五”期末增长160.40%;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超过4.73亿人次,与2010年的2.03亿人次相比增长13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31日,湖南省旅游局对外发布了最新出炉的《湖南旅游发展报告(2011-2015)》。报告显示,湖南省旅游业发展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达到了新高度,旅游税收贡献也取得新进展,就业带动效应较好,旅游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得到新提升,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收入实现新增长。

经过多年发展,湖南旅游业已成为湖南省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至2015年,湖南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3712.9亿元,较“十一五”期末增长160.40%;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超过4.73亿人次,与2010年的2.03亿人次相比增长133%。

与此同时,湖南旅游业的产业结构也在不断转型升级。旅游客源市场不断拓展,由周边地区向长三角地区延伸;旅游投资规模逐渐增加,投资结构日趋优化;旅游消费结构逐步完善,购物消费比重呈上升趋势;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健全,集观光度假旅游产品、专项旅游产品、新型旅游产品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旅游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日益突出。

《报告》建议,“十三五”时期,湖南应该从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抓好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促进旅游服务体系完善、健全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深入实施旅游扶贫战略、引导旅游投资结构优化这六方面着手,推动旅游业的加快发展,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南旅游业的发展目标是要打造“一万个亿”,如何开拓欧美市场和引进民间资本将是考虑的重点。目前,湖南省内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成为实现这个目标的强大推动力。就在报告出台前的10月28日上午,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及服务提质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召开,会议围绕湖南省乡村旅游发展趋势与旅游扶贫如何落实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政府官员、高校学者以及民间大咖齐聚一堂,为湖南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