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人社部: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0月25日,人社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2期)

人社部: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0月25日,人社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的目标任务。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4%,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

李忠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始终保持稳定,主要是四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一,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其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其三,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其四,就业政策持续发挥效能。

三季度全国地价环同比均上升?三四线城市上涨动力不足

10月25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 《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呈上升态势;异常交易地块数量、平均溢价率及平均竞价轮次均呈明显上升态势,其中超九成溢价率超过50%。报告分析称,短期内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处于高位调整,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未来上涨动力不足。

对比而言,综合、商服、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呈上升态势,工业地价环比增速则略有放缓。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1.40%、0.87%、2.11%,较上一季度分别上升了0.11、0.25、0.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地价增长较快,综合地价增速温和。

17部委组建联席会议为企业去杠杆

10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 《关于同意建立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为有序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建立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去杠杆的措施要科学、要适当,要平衡好稳增长和去杠杆的关系。去杠杆的措施是综合性的,很多措施都是可以统筹稳增长和去杠杆的。

前9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6%

10月25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增幅略有上升;利润同比下降,降幅略有上升;有色行业继续亏损,钢铁行业实现扭亏为盈。?1—9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7206.8亿元,同比下降1.6%。其中,中央企业11915.6亿元,同比下降5.4%;地方国有企业5291.2亿元,同比增长8.1%。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强化网络食品监管

近日,《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修订草案送审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针对在线订餐行业的发展现状,送审稿强化了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其中规定,网上餐饮生产经营者因涉食品安全被处罚的,订餐平台应立即停止其服务。

江西出台农村建房新规: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

日前,江西省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的意见》。意见提出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建筑层数一般不超过三层,杜绝超高超大建房。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时,对申请超高超大建房的依法不予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

2016年第4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