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DMCC迪拜自由区在沪签订三大贸易协定

文章导读: DMCC迪拜自由区是迪拜以企业为基础建立的世界领先的商品贸易中心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贸易“可持续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DMCC迪拜自由区是迪拜以企业为基础建立的世界领先的商品贸易中心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贸易“可持续增长”。记者10月30日获悉,在中国上海举行的“迪拜周”活动中, DMCC迪拜自由区与中国三大商品贸易集团签订了协定,并且开展了“为贸易而生 携手并进”主题论坛。

DMCC迪拜自由区活动吸引了130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商界领袖和金融机构,同时包括对外贸易和工业事务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Al Saleh、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l Mansouri、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席焦瑾璞、DMCC首席执行官Gautam Sashittal、兆丰资本总经理Mathew Pang及云南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迟中华等一同出席。论坛上,DMCC首席执行官Gautam Sashittal表示:“我们今天在中国上海的‘迪拜周’宣布的合作协议,是中国和迪拜之间的深层联系的证据,它体现了在世界贸易发展上越来越大的作用,并且以贸易发展使我们的世界更紧密。中国是迪拜的头号贸易伙伴。我们已经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农业银行,兆丰资本和云南农垦集团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它将进一步扩大DMCC迪拜自由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为大宗商品贸易‘沿西向东’打下坚实的基础,强化中国和迪拜之间稳固的贸易关系,更加契合 ‘一带一路’战略方针。”

据了解,在中国的迪拜活动周期间,DMCC迪拜自由区签署了三项重要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

其一,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宣布已经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许可证,将在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所上市。这将是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所在中国境外提供的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它将使用上海黄金基准价格作为其定价机制。

其二,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宣布中国农业银行将成为其在上海黄金期货市场的首个市商平台。

其三,DMCC与香港控股公司MCH签署协议,每年从中国云南农垦集团向迪拜出口小果咖啡豆,随后销往世界各地。根据该协议的规定,MCH每年将从云南农垦集团向迪拜出口高达13万吨的小果咖啡豆。DMCC茶中心已经让UAE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茶叶进出口中心,基于已大获成功的DMCC茶中心,DMCC咖啡中心项目已经开启,将提供4500平方米具有温控设施的仓储设施,办公室以及托管空间的高科技场地。利用自由贸易区完善的设施,法规和服务,DMCC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同期,DMCC迪拜自由区还发表了“贸易的未来”一系列报告,并聚集专家举办圆桌会议,讨论贸易如何改变世界。该报告重点讨论了数字化技术对贸易的影响,其中透露,如果使用端对端的数字化技术,将有多达3.5亿的公司首次出口商品。

在2016年,DMCC迪拜自由区第二次被《金融时报》杂志投票评选为年度“全球自由贸易区”, 再次表明,作为贸易和企业首选目的地让更多家企业得以信心十足地开展贸易和发展业务。为了进一步探讨贸易发展,DMCC迪拜自由区中国区代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建筑工程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海康威视及兆丰资本落座一堂,以“与迪拜携手共进”为主题进行了商业座谈,分享了他们加入DMCC迪拜自由区的初衷及发展的可能性。他们认为,迪拜坚持创新,拥有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便利的经商环境、条件优惠的自贸区和稳定有效的治理,是上海理想的合作伙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