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尔康制药淀粉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扩大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7成

文章导读: 10月29日,尔康制药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完善内部管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促使公司转型升级,保证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29日,尔康制药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完善内部管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促使公司转型升级,保证了业绩的稳步增长。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54.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69.36%。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31.86%,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37.95%。

尔康制药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本期淀粉系列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所致。作为尔康制药的独家产品,改性淀粉和淀粉植物胶囊系列产品自2013年开始进入市场后,已成为尔康制药最大的增长点,2016年中报显示,淀粉产品上半年现实营收6.83亿元,同比增长161.09%。本报告期内,尔康制药持续加大了该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推广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销售活动,继续开拓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与此同时,公司还对传统业务进行了优化升级,原辅料方面,公司坚持“大品种做渠道,小品种做利润”的战略方针,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力度;成品药方面,尽管受到国内招投标进度放缓的不利影响,但公司能够把握最新业态,积极跟进药品招投标工作。

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业务新模式,2016年10月,尔康制药第二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2400万元与湖南子牛集团有限公司使用5600万元共同出资设立湖南子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子康生物成立后启动申请直销拍照程序,标志着公司开始探索直销模式,有利于加快淀粉胶囊类保健品市场的布局。

公告显示,尔康制药在2016年第三季度共计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还取得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预胶化羟丙基淀粉、枸橼酸三正丁酯、枸橼酸三乙酯、海藻糖、腺嘌呤等药用辅料注册批件,上述专利和批件的取得有利于公司药辅产品国内市场的推广和拓展,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