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出台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实施细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8日,本网记者从工商总局官方网站获悉,陇原小微企业发展再传政策红利。近日,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印发了《〈甘肃省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并于即日起实行。

从2015年在全国首创这项新型贷款模式,到今年4月印发《甘肃省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再到如今的实施细则,甘肃正通过全方位的努力,以务实、规范、便于操作的措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作为一项全新的政策性授信融资模式,该实施细则从组织领导与工作职责、基本原则与具体要求、企业申请与调查审批、基金管理与风险防控、检查考核与激励约束5个方面细化规范了操作机制和贷款流程。

据悉,作为全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牵头部门,甘肃省工商局于2015年10月联合省财政厅、甘肃银行在全国首创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模式。经过一年的运行,目前全省已建立了相关部门与14个市州政府、12家金融机构、7家保险机构共同参与的互助贷款机制,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为44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8.51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