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吹响公益集结号,甘肃首届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

文章导读: 10月28日,甘肃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会议大厅召开。

甘肃省首届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

甘肃省首届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10月28日,甘肃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会议大厅召开。这是甘肃公益界正式面向大众开始进行的新一轮倡导和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壹基金赞助支持,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兰州乐行公益推广服务发展中心与甘肃青春调频联手打造。

甘肃省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将以“公益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致力于遴选和资助优质社会公益创新项目,传播先进的公益项目运作模式和理念,汇聚多元化公益创投资金,推动跨界力量参与社会公益创新行动。大赛将面向全省的公益机构征集创新形式的公益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等环节,选出其中更具创新形式和更能帮助他人、以及更能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

大赛将调动甘肃省内公益组织专注自身领域发展的积极性,培育一批优秀公益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营造“政府主导、社会关注、公众参与”的公益发展氛围,打造一个开放性的公益创设平台。凡有志于社会创新事业的在甘肃省民政部门备案的社会组织及所属各级组织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的决赛将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举行,会有14各项目获奖并将获得20000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壹基金支持10000元,项目自筹5000元,大赛组委会配套企业赞助部分5000元。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甘肃公益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公益,走进公益,更加能携手公益。这位负责人说,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哪一个机构的事,他应该是在更广泛的概念里涉及到每一个人的事,应该是有同情心的人们之间的互助行为。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就是成功的开始。这个大赛不仅有首届还将有第二届第三届,延续下去,让公益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参加本次大赛启动仪式的还有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扶贫办、甘肃省妇联、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影视发展学会等机构。

甘肃省内近60家NGO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机构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