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楚天科技2016年三季度业绩回暖 净利润0.95亿元

文章导读: 10月28日,楚天科技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楚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0.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10.2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28日,楚天科技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楚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0.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10.29%。

而此前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4.39 亿元,同比增长4.37%,净利润0.504亿元,同比增长2.05%,扣非净利润0.36亿元,同比持平。相比较而言,三季度业绩有所回暖。

公司是国内制药装备行业中具有领先竞争优势的厂商之一,其2016年度公司经营目标销售收入约13亿元,净利润约1.95亿元。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是,销售收入约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54%,净利润约完成45%,经营目标完成率偏低。公告称,主要是由于受国内经济下行及GMP验证等因素的影响,医药行业增速下降所致。

为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及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现状,楚天科技于2015年度完成了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原长春新华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2016年1季度完成了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新设了子公司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同时增资了楚天睿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在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占比为19.78%,取得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占比为 27.18%。

同时,楚天科技还加大国际业务宣传及推广力度,积极拓展国际市场。2016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7.77%,其占总营业收入的比率为22.98%。就在不久前,楚天科技国际首个EPC项目Belpharm在俄罗斯库尔干市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金,其中楚天科技承担近800万美金的项目建设,预定在2017年底投料生产。随着楚天科技的全球化进程的加快,EPC项目也将加速走向全球。

此外,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力度。年初至报告期内流体工艺系统(即配液系统)、水处理系统、隔离系统及灭菌物流系统等新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配液系统及水系统分别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53%和15.65%);同时,新产品智能后包装线、药厂设备总包项目或工程总承包项目(EPC)在年初至报告期也实现了销售收入,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73%和2.64%。

值得关注的是,楚天科技在医药及医疗机器人方面的投入正逐步加大,今年8月,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5 名投资者定增不超过4000 万股,募资不超过6.78 亿元,主要投向后包机器人及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提升EPC 总包能力。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此前也曾表示,随着其智能制造项目的逐步落地,楚天科技将从过去以销售简单产品或联动线为主向提供医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制药整厂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和打造医药智慧工厂发展,这将成为2016年下半年及未来增长的主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