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雪松控股张劲入选福布斯富豪榜第78位 “三万亿”战略引关注

文章导读: 10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以26.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78位。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_副本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宋杰) 10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以26.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78位。这是张劲在最近半年内第三次入选中国大陆富豪百强榜单:10月13日发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上,张劲位列第81位,而更早公布的2016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张劲则以332亿个人财富位列第40位。

综合三张榜单,张劲在各榜单排名变化和个人资产增长率等指标上的表现尤为抢眼,这也意味着,张劲已经跻身2015-2016年度中国个人财富增速最快的本土富豪行列。

近年来,在张劲提出“重构产业价值”为核心的战略驱动下,雪松控股积极把握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专注中国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深耕供给侧改革,谋局七大产业,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

“在虚拟经济泡沫开始破裂的今天,传统产业的价值创造正重新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雪松控股未来的目标就是要重构产业价值,为实体经济注入新鲜活力。”张劲近期为雪松未来勾勒出了更加清晰而宏大的产业图景,“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是‘三个万亿’,即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

雪松控股核心成员企业供通云供应链集团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驱动,为产业链数千家上下游企业创造核心价值,是中国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

据雪松控股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供通云平台上的铜产品业务约占华南区域流通市场规模的40%,总计拥有下游终端企业客户逾500家,服务华南市场80%的终端需求。2015年,该平台年营业收入已经超过200亿元,2016年则有望突破500亿元,实现营收翻番的目标。

雪松控股在文旅市场同样进行了深耕布局。今年“十一”期间,由雪松控股斥巨资打造的文旅项目——丽江大研花巷主题旅游小镇对外试营业。据雪松文旅业务部门统计,“十一”期间,大研花巷日均到访游客超过6万人次,总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人次。未来,雪松将延伸打造以中国主流文化、亚文化和少数文化为核心的主题旅游小镇模式,在全国落地开花。

“创造价值是检验企业的唯一标准,从这个角度来说,服务于人们衣食住行的实体产业永远都不会真正衰落。” 张劲表示。

1971年出生的他,亲眼见证了实体产业发展在改善国民生活质量和提振国家经济实力方面的基础作用。张劲认为,直到今天,不少企业还停留在资源垄断型和资源驱动型阶段,与此对应的是,市场和消费者正不断提出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希望供给侧改革能更“走心”。

对此,雪松控股应对的战略方法是“重构产业价值”和“产业升维”,这一说法暗含了两个侧重点:一方面,重构产业价值,实体产业创造价值,其关键在于复杂协调式的产业“重构”,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这就是产业升维的理念。在雪松看来,这正是实体经济乏力的大环境下开启传统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点。

张劲的观点并不缺乏支持者,经济学家许小年认为,“转型不等于“转行”,创新也不等于非要用高科技。“经济新动能来自企业、来自微观层面、来自于技术水平的提高、来自于效率的改进。”许小年表示,“如果我们能够看到企业创新能力和效率的改进,我们对未来经济走势有理由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

对雪松控股和张劲而言,三万亿进击战略引发了业界强烈的关注,其跻身三大富豪榜只是冰山露出水面的一角表相。“雪松的使命就是为创造价值而生”张劲表示,“企业唯有不断创新、坚持创造价值方能生生不息。雪松存在的意义便是扎根实业,寻求突破,于众人观望中创新实干,于众人停滞中积极进取,于众人焦虑中乐观前行,助力中国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