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霍尼韦尔布局智能家居产品市场 新品更贴地气

文章导读: 自2007年以来,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已经拥有400项专利(包括专利申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自2007年以来,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已经拥有400项专利(包括专利申请)。中国不仅成为霍尼韦尔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对公司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多年来,霍尼韦尔更为人所知的是百年工业企业,其在B2B、商业领域的科技成果十分突出。然而,近两年,霍尼韦尔在两净行业异军突起,消费级产品Air Touch系列空气净化器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之王,似乎“无心插柳柳成荫”。那么,霍尼韦尔是如何成功跨界打造出一款爆品的?记者10月27日获悉,名列《财富》百强的多元化、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近期在其设于上海张江园区内的科技体验中心举办互动式参观体验活动,向观众介绍该公司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前沿技术、产品及服务,及如何帮助中国在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中,解决能源、安全、效率等方面的挑战。

“霍尼韦尔原来的传统是工程师文化,这种角度的好处是,优秀的工程师能够完美的解决任何技术问题。但是工程师角度和用户角度会略有不同。如今我们从消费者体验出发。我觉得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是很深刻地、全面地了解用户明显的需求和不那么明显的需求。我们采取的方式主要是快速的、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去检测这个市场,看用户有什么反馈,我们到底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安心的生活。”霍尼韦尔智能建筑与家居集团大中华区及高增长地区智能家居部副总裁兼总经理马荣骏这样表述。

洞悉客户对于互联的独特需求,通过人性化的产品设计、智能科技理念、多元网络化的渠道以及“互联网+”时代的用户策略,马荣骏与团队一起确立了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并逐步完善霍尼韦尔智能家居产品领域的生态系统。

在以航空产品、涡轮增压器、工业控制技术等为主要产品的霍尼韦尔,智能家居业务是一个新开辟的单元,同时,也是一个能更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业务部门。马荣骏用了近10年的时间建立霍尼韦尔智能家居业务,从中也慢慢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生活态度:“对于工作,要充满热情,对于生活,要充满好奇,永不满足。没有事情是理所当然,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去实现自己所相信和坚持的。”当自己的生活安逸或者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永不满足,永不停息的态度会激励自己更进一步,为生活带来新发现。

智能建筑与家居集团(HBT)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SPS)是霍尼韦尔的两大新业务集团。为了通过统一的市场进入策略和更大的规模,以及提供更易于客户与霍尼韦尔开展业务的方式,在大中华区建立智能建筑及智能家居业务。智能家居业务是其中的一个业务部门,2014年成立。与其他部门或者业务单元相比,智能家居部门的产品直面消费者家居生活的诸多方面,这就决定了我们要与消费者走得更近,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且以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为导向,来研发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开发销售渠道。

智能家居业务将结合E&ES(环境与能效解决方案部)及HSF(安防与消防部)在家居领域的智能互联及环境健康产品,旗下将涵盖:智能家居、电工产品及住宅安防业务线。通过人性化的产品设计,智能科技理念,多元网络化的渠道策略,以及“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体验,确立霍尼韦尔在消费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并逐步完善霍尼韦尔智能家居产品领域的生态系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