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2015年我国人为源VOCs排放量或为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总和

文章导读: “9月份,广东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从过去的PM2.5现在变成了臭氧,在东莞、广州、佛山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原因就是VOCs的排放控制还是有问题。”

叶代启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 叶代启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见习摄影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9月份,广东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从过去的PM2.5现在变成了臭氧,在东莞、广州、佛山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原因就是VOCs的排放控制还是有问题。”10月26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在中国VOCs(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与治理市场发展研讨会上表示。

叶代启强调,通过他们的研究表明,2015年我国人为源VOCs排放量或为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总和,其中山东、广东、浙江排在全国各省排放量的前列。石化行业、印刷包装行业排在全国各产业排放量的前列。针对这些行业,我们应该加强控制,比如在石油炼制、建筑装饰时,鼓励大家不要用臭氧生成潜势太高的溶剂,包括印刷、交通设备的制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