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商国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淑军:VOCs的污染有恶化的趋势

文章导读: 据蒋淑军介绍,虽然国家对各个行业的排放标准逐步收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目前VOCs的污染依然存在,并且有恶化的趋势。

蒋淑军2

中商国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淑军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见习摄影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在10月26日举行的中国VOCs监测与治理市场发展研讨会上,中商国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淑军表示,虽然国家对各个行业的排放标准逐步收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目前VOCs的污染依然存在,并且有恶化的趋势。

蒋淑军介绍说,VOCs污染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国家越来越重视它的治理和减排。“‘十三五’规划纲要里面明确提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推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总量控制。全国排放总量也要下降10%以上。针对整个目标,国家和地方的政府也做了许多的努力,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以后,今年7月份又发布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削减行动计划,对11个重点行业提出明确的削减目标和减排手段。部分省市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开展VOCs排放收费,截至目前已经有15个省市响应国家号召,开展VOCs排放收费。”

据蒋淑军介绍,虽然国家对各个行业的排放标准逐步收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目前VOCs的污染依然存在,并且有恶化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商国能和民营企业联合成立了混合制企业:中商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目标是要构建我国VOCs污染监测技术和大数据平台,推动VOCs监测和防控技术的全面发展,为国家的VOCs污染防控等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也为实现“十三五”VOCs总量控制目标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夯实基础。

蒋淑军说,中商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多项国家先进VOCs监测技术系统和技术专利,拥有一批国内国际VOCs行业技术专家和专业技术团队,拥有多年的研发和设备生产经验,产品销售也到各个国家,特别是在台湾地区,享有60%市场占有率。

展望未来,蒋淑军透露,中商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全力打造中国VOCs环境监测和治理的第一品牌,成为中国领先的VOCs监测和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提高中国VOCs污染监测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完善VOCs监测规范,促进相关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