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陈志刚:石油化工行业对目前的环境影响有很大责任

文章导读: 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刚在10月26日召开的中国VOCs监测和治理研讨会上表示,石油化工行业对目前的环境影响是有很大的责任。

陈志刚

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刚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刚在10月26日召开的中国VOCs监测和治理研讨会上表示,石油化工行业对目前的环境影响是有很大的责任。

在陈志刚看来,石油化工行业对国家GDP贡献将近16%,但是给国家造成的环境影响很大。“因为中国工业都是先生产再生活,才能达到现在五彩缤纷的生活状况。但是我们付出的是对环境的污染,我们石油化工行业对目前的环境影响是有很大的责任。”

陈志刚认为,当前很多治理方法还停留在研究室和科研机构,没有真正普及到企业。“真正要做到让企业去治理、去管,这种普及的程度也要提高。”陈志刚说

陈志刚指出,中国有很多大学的研究机构,也有石油化工联合的研究院、规划院、政策研究室,希望各个职能部门结合起来,把企业治理做起来。

关于排放,陈志刚说,“大家只了解了排放多少量、多少吨。真正造成社会上的负担,或者造成社会的成本是多少?有没有一个量化的数据让大家能够知道,给社会造成的压力是多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