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优食管家欲开辟新零售变革 领跑“新消费主义”

文章导读: 10月25日,优食管家在京举行了名为额“境界登峰,匠心沉淀”的新战略发布会,宣布将新消费主义作为优食管家未来战略指导思想,并发布全新的会员制计划。

新消费主义联盟正式启动 (1)

新消费主义联盟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0月25日,优食管家在京举行了名为“境界登峰,匠心沉淀”的新战略发布会,宣布将新消费主义作为优食管家未来战略指导思想,并发布全新的会员制计划。同时,优食管家也宣布新消费主义联盟正式启动,发起方代表优食管家CEO李文宪、精品传媒总编张书新、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品牌训练营导师李倩,佳沃鲜生活CEO王钧和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副秘书长王翔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优食管家CEO李文宪等嘉宾 (1)

优食管家CEO李文宪等嘉宾

“新消费主义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是新零售发展的格局要求,今天,优食管家领跑在新消费主义的最前沿,势必迎来生鲜行业经营模式的一次变革”。优食管家CEO李文宪表示。

对于“新消费主义”,李文宪认为它是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理论产物。“新消费主义鲜明区别于维持温饱的满足型大众消费,和一味追求高价的享乐型盲从消费,倡导明确的消费主张和完整的消费理念,只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追求更高品质。”李文宪对新消费主义进行了明确的定位和区分。

李文宪表示,优食管家作为新生代中产阶级品质生活引领者,一直本着视品质如生命的原则,因此,优食管家的“品质”标签深入人心,本次,优食管家提出新消费主义,企业面临全方位升级,是在“品质”基础上的突破性改革。

据了解,优食管家作为消费主义的发起者,倡导绿色品质生活,把食材基地直供、定向养殖、食品拒绝添加作为日常食材中的必要标准。更是把消费者在买卖关系中的参与主权作为基础服务标准,鼓励消费者参与研发、参与传播、参与社群等互动行为。在消费体验方面,拒绝套路性的福利和权益,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本质。提倡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注重消费者先进生活方式的体验,并把“人、食物、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发展理念。

新消费主义也将引领定制化会员时代,优食管家升级成为准入式会员购买平台,9大权益全维度解决消费者痛点。据了解,9大权益是根据电商消费者所有痛点的解决方案,把痛点作为会员权益,优食管家此举便在起跑线上明显的拉开了与其他电商的距离。这9大权益包括:包邮特权,爆款低价直接买,专享优惠更划算;开通礼包,开通领百元礼包,即领即用即刻享;免费试吃,生鲜爆品先尝鲜,专家用户双评审;专享优豆回馈,购物返利送优豆,下次结算直抵钱;生日特权,会员生日大特权,享千层水果蛋糕;采摘特权,企业基地真面目,参观采摘更放心;平台购买,线上线下双平台,优质体验全覆盖;退货无忧,退货无忧放心购,管家服务更安心;VIP客服,贵宾专线极速答,VIP客服优先响应。

优食管家会员在推出之初就鲜明体现了与其他会员的差异性,而这种差异性就是优食管家的优势所在。对于在鲜明会员差异性的基础上,如何长久保持会员忠诚度?对此,李文宪又表示:“首先,品质是王道,生鲜电商要保持长盛不衰,必须要持续保持产品的品质;其次是服务,这个服务不再是我们过去理念上简单的配送、退货、客服等售前售后问题,而是更加尊重用户的参与主权,让用户参与到更多的参与到售前、售后、研发、传播等互动行为中来;第三是前沿的价值观引导,用户忠诚一个品牌,其实就是价值观的忠诚,我们倡导新消费主义, 推进一个时代的消费观念,把这种观念贯穿到我们企业和产品中,我们卖给用户的,不仅是品质产品,更是一种前沿的、高品质的、从容的生活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