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钢煤行业完成去产能全年目标超八成

文章导读: 国家发改委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两个行业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以上,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赵展慧)国家发改委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两个行业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以上,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2016年全国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退出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据介绍,随着去产能进度越来越接近目标,钢铁、煤炭行业出现了明显的积极变化。

首先是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明显好转,钢铁煤炭价格回升、贷款拖欠明显缓解。同时,随着经营效益逐步好转,钢铁煤炭企业融资环境有所改善,现金流紧张、安全投入欠账、欠发缓发工资等深层次矛盾得到明显缓解。

去产能不仅深刻影响行业内部,钢铁、煤炭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行业好转也带动了关联行业的回升,对整个宏观经济的积极影响在逐渐增强。钢铁煤炭现货、期货交易成交量明显放大,价格逐步回升,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和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走强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