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上海医药、春华资本15.65亿收购Vitaco 交易获澳方批准

文章导读: 10月24日,上海医药(601607.SH )发布公告显示,联合春华资本共同对澳洲保健品公司Vitaco发起私有化并购,交易规模15.6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10月24日,上海医药(601607.SH )发布公告显示,联合春华资本共同对澳洲保健品公司Vitaco发起私有化并购,交易规模15.65亿元。这一交易已经收到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下称FIRB)批准,并已在上海国资委备案,等候批准。

公告称,在经FIRB审批通过并完成上海国资委备案程序后,交易仍需完成一系列惯常交割条件,包括Vitaco股东批准、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批准及新西兰海外投资者办公室(OIO)批准。

据了解,本次私有化定价2.25澳元/股(最终金额以国资备案金额为准),相较8月3日Vitaco收盘时股价,溢价27.8%,与其去年9月上市价格相比溢价7.1%。交易最终对价3.1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5.65亿元),对应目标公司EV/EBITDA即企业价值倍数(2016财年未经审计数)为14.7倍。上海医药的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SIIC Med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Group) Ltd.(下称SIIC),春华资本则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PV Zeus Limited(下称Zeus)完成私有化出资。其中,上海医药拟以1.8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38 亿元)现金方式收购Vitaco60%股权。春华资本拟以1.2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25亿元)收购40%股权。

上海医药公告称,上海医药和Vitaco有很好的资源互补和协同优势。上海医药拥有国内线上和线下渠道资源,Vitaco拥有优质的保健品产品,二者结合可打造规模化的保健品产品组合及拳头产品;交易完成后,上海医药可获得增量收入和利润;本次收购契合上海医药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发展目标,并可推进上海医药的国际化发展和布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