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钢铁去产能提速 央企提前“瘦身”成功

文章导读: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在第三届钢铁行业多元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最快能在本月完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钢铁去产能工作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央企将于本月提前达标。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在第三届钢铁行业多元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最快能在本月完成。

李冰介绍,国资委直属的涉钢中央企业包括宝钢、武钢和鞍钢3家专业钢铁公司,以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2家涉钢企业。

李冰透露,中央钢铁企业去产能的工作目标是,从2016年开始,用3年时间,压减粗钢产能15%左右,即总体退出粗钢产能2713万吨。这其中包含三个部分,一是企业主动压减产能1644万吨,二是通过兼并重组压减939万吨,三是利用国际产能合作向海外转移粗钢产能100万吨。

今年6月,宝钢、武钢宣布合并。此前,宝钢集团、武钢集团分别提出在2016至2018年内分别压减粗钢产能920万吨、442万吨。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钢铁去产能任务,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不仅完成任务,还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鞍钢集团公司也能按时完成任务。”李冰说。

从全国来看,钢铁行业全年去产能目标也有望实现。10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6年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指出,前三季度,钢铁和煤炭去产能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80%以上,下半年以来钢铁行业去产能进度可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逐渐显现,基本面持续复苏可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