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首届陆家嘴文化与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文章导读: 10月21日,陆家嘴文化与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品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社科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海上风长三角企业家联合会、复旦商业及商业地产研究会、巨商学院协办,张裕干红、永和豆浆、臻高科贸、恒源祥、均瑶集团等品牌企业共同参与。

图为:专注于文化与品牌产业研究的“陆家嘴文化与品牌中心”正式揭牌。_副本

专注于文化与品牌产业研究的“陆家嘴文化与品牌中心”正式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制造大国,品牌小国”,产业呼唤工匠精神,民族品牌亟待复兴。10月21日,陆家嘴文化与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品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社科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海上风长三角企业家联合会、复旦商业及商业地产研究会、巨商学院协办,张裕干红、永和豆浆、臻高科贸、恒源祥、均瑶集团等品牌企业共同参与。

本次论坛以“品牌文明、匠心传承”为主题,在独具海派文化魅力的旗袍秀中,来自政商学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实现文化与品牌融合以品牌经济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论坛期间,专注于文化与品牌产业研究的“陆家嘴文化与品牌中心”正式揭牌。

国家从战略层面确立品牌强国计划,并将品牌视为新经济驱动力与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上海市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谢京辉在主旨演讲中认为:当下社会倡导匠心精神已经刻不容缓,让从业者对产品精益求精,把品牌作为信仰,让智慧发挥到极致,以专业、态度和技能铸就品牌精神。积极倡导契约精神、匠心精神、首创精神、合作精神,这个是中国制造迈入制造强国的精神动力。

上海响应国家战略,重振老字号,建立品牌经济矩阵,欲打造国际品牌之都。上海市品牌建设 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跃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需要成规模的品牌基金,功能齐全的品牌促进机构,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论坛以及高效的品牌交易中心,上海只有补足这些短板,形成完整的品牌经济产业链,上海品牌才有希望。

企业是品牌经济建设的主体,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认为,豆浆是中华孝道文化的载体,是两岸情感的桥梁,永和豆浆品牌扎根于传统文化。上海臻高科贸是服装道具著名品牌,作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代表,创始人陆臻敏曾经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军人出身的陆臻敏始终坚信,用诚信奠定基业,用人格铸就品牌,他主张文化品牌建设切忌功利化与投机性,需要沉淀和耐心。

上海的目标是让品牌经济成为科创中心建设、城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上海企业与文化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认为,上海要复兴老字号,做到匠心百年传承,需要依托有使命感,有愿景的年轻人,品牌背后凝聚的是文化,更凝聚的是人心。上海中小企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则认为,品牌是一种语言,是产品与消费者沟通的语言,上海要建设国际品牌之都,需要宣传与质量并重,赋予品牌文化内涵。

巨商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朱蕙雨则认为,当品牌注入了人性,也就回归了文化,要真正树立本土品牌文化,关键要进行全民教育,民间企业家联盟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在本次论坛中,海上风长三角企业家联合会为文化与品牌融合之路搭建平台,推动了城市品牌经济的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