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人工智能专项投资机构 北人亦创孵化器挂牌

文章导读: 10月22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以发展以机器人智能产业的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人亦创孵化器在亦创国际会展览中心举行挂牌发布会。并同期举办两场人工智能与投资的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0月22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以发展以机器人智能产业的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人亦创孵化器在亦创国际会展览中心举行挂牌发布会。并同期举办两场人工智能与投资的论坛。

北人集团公司、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人亦创孵化器董事长张培武向记者介绍,北人集团公司作为印刷设备这一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从集聚资源求发展到疏解功能求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进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号召,大力发展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打造以“成为中国机器人发展风向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为目标的智能机器人产业核心高地——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

张培武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园区布局和功能。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区拥有研发创新、展示、交易、实验检测、产业合作、投融资、运营管理、教育培训及众创空间九大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其中,亦创国际会展览中心拥有会议、展览、展示及商务配套面积近9万平米,以“高端、国际、绿色、智能”为主题,填补了北京南部的展览、展示空白,已经确立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永久会址,将成为北京市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发布会上,由北人集团与战略投资合作机构壹创投资本共同发起并出资设立的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智能机器人产业投资基金——北人壹创基金正式启动。北人壹创基金分为三个版块,一是面向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高端医疗装备等早期项目的智能成长基金;二是面向高端智能装备、工业4.0等中期发展项目的智能发展基金;三是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传统产业转型等产业项目的智能产业基金。

北人壹创基金、北人亦创孵化器创始CEO丁浤伟介绍,北人壹创基金和北人亦创孵化器是国内国内首个智能机器人产业基金和孵化器。北人壹创基金将依托北人集团,背靠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借助管理北人亦创孵化器的优势,依靠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和庞大的股东资源与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作,为中国智能产业投资助力,为中国制造加油。创孵化器将充分利用北人集团现有技术、资金、平台、人才、人脉优势,借助北人壹创基金组织的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和庞大社会资源;依托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产业基地和世界机器人大会永远会址以及中关村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政策,积极引进并培养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高端装备领域的创新项目与企业,为创业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创新创业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