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清环保拟收购控股加拿大一土壤修复企业 填补有机物污染修复技术空白

文章导读: 永清环保(300187.SZ)10月24日公告称,公司于10月21日与McMillan-Mce Corp (以下简称:MC2)主要股东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MC2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总计初步确定为3060 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永清环保(300187.SZ)10月24日公告称,公司于10月21日与McMillan-Mce Corp (以下简称:MC2)主要股东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MC2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总计初步确定为3060 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

公告称,MC2 是加拿大一家为客户提供原位热修复设备和服务的工程技术公司,是ET-DSPTM技术的发明者和拥有者,拥有独家免版税制造权,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原位热修复技术的权利。目前,MC2公司计划在迅速崛起的中国修复产业中开拓ET-DSPTM技术。

永清环保表示,有机物的原位热修复技术具有极大的工程应用前景,国内目前还处于空白阶段。本次公司拟收购MC2公司51%的股权,引进ET-DSPTM这一独特而创新的热修复技术,将极大地提升公司有机物污染原位修复的技术能力,持续增强公司在工业场地治理修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解决国内原位修复技术缺乏的问题。

近年来,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领域突飞猛进。2015年完成对美国IST的收购后,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领域已经形成完整产业链,囊括研发、设计、修复药剂生产到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2016年,公司先后中标长沙市望城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项目,徐州环宇焦化厂污染场地修复项目、大连某农药厂污染土壤修复项目等重大土壤修复工程。永清环保也成为了国内第一个拥有耕地修复项目的上市公司。

长城证券认为,永清环保将逐步把土壤修复业务打造成为公司第一大核心业务板块,持续强化土壤修复领域的核心技术,持续拓展耕地修复,确保耕地修复成为重要的业绩贡献点之一,确立土壤修复领域的行业标杆地位。

根据公告,MC2 整个企业价值初步定为6000 万加元,收购MC2 公司51%的股权的交易价格总计初步确定为3060 万加元(包括基于MC2 公司2017 年、2018 年、2019 年财务表现的额外对价900 万加元,具体的财务业绩要求将在后续正式购买协议中明确)。但本次交易的最终价格需经尽职调查后协商确定。

目前,永清环保与MC2主要股东签订了购买其持有的MC2股权的框架性协议,但仅为双方交易的意向,对交易双方均没有强制约束力。永清环保将与MC2 协商尽职调查时间,将对MC2 尽职调查完成后,与交易对方协商签订正式股权购买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