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英国动画IP小猪佩奇登陆中国市场 仅1年播放量100亿次

文章导读: 英国Entertainment One 公司(简称 eOne)10月19日亮相上海参加中国授权展,展示旗下获奖无数的学前儿童节目《小猪佩奇》。来自多个行业的零售商,授权商以及品牌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品牌展示活动,期待了解更多关于这个炙手可热的学前儿童品牌在亚洲区域的商业潜力,以及eOne在未来对品牌的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英国Entertainment One 公司(简称 eOne)10月19日亮相上海参加中国授权展,展示旗下获奖无数的学前儿童节目《小猪佩奇》。来自多个行业的零售商,授权商以及品牌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品牌展示活动,期待了解更多关于这个炙手可热的学前儿童品牌在亚洲区域的商业潜力,以及eOne在未来对品牌的计划。

英国Entertainment One 集团亚洲区负责人陈婉玲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登陆中国市场仅1年的这只“英国小猪”能够受到那么多的关注和喜爱,超出此前预估。据了解,小猪佩奇最早于2015年8月登陆CCTV,此后中国市场内,《小猪佩奇》主要通过在视频点播平台爱奇艺、优酷、土豆、乐视网、腾讯视频、百视通、上海聚力传媒和芒果 TV 播放,目前播放量已累计超过 100 亿次。

记者注意到,在加入eOne 之前,陈婉玲曾在奥飞娱乐品牌授权部担任总经理一职,负责品牌的管理、授权、营销事务及热门内部品牌的零售活动。她还曾先后就任孩之宝公司亚太地区授权负责人,香港 WH Smith 公司业务经理。在迪斯尼公司任职的 11 年间,她涉足的领域包括授权、产品和零售管理等,还担任了香港和中国大陆地区总监。此外,她还曾在电子和快速消费品担任亚太区主管一职。陈婉玲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看到过一部动画片能够取得1年播放100亿次的优异成绩成绩。“归结成功的原因,只有一个:内容!英国团队研发频率平均一年25集,5分钟每集,目前已经播出到第三季。”

小猪佩奇现有750项授权和衍生品协议,这些协议驱动了每年零售额的增长。根据eOne的战略规划,小猪佩奇2020年的零售额目标为20亿美元,平均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包括DVD、书籍、电影、玩具、文具、食品、衣服、游戏等等。陈婉玲表示,去年年底打开了中国授权市场,玩具反斗城内可以看到小猪佩奇的系列产品,床品和服装今年开始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明年儿童节前,中国消费者将看到更多的周边产品。

在不久的将来,《小猪佩奇》预计将继续在更多播放平台上播放,扩大观众覆盖率。这些惊人的播放量表明《小猪佩奇》已在中国学前儿童节目领域势头猛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同时,通过这次品牌发布会推动授权系列性特许周边产品的发展,玩具、糖果和书籍。让更多优质《小猪佩奇》相关产品预计将很快推出,包括服饰、书包、床上用品以及启发小朋友动手能力的玩具产品。

据悉,近期在中国市场已确认合作的授权商包括服饰制造商江苏盛为服装有限公司、浙江振汉袜业有限公司,以及床上用品制造商多喜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时,好开始(深圳)有限公司已在上海和广州开启了一系列“乐学”课程,采用《小猪佩奇》独家教育内容。

在中国,玩具反斗城、哈姆雷斯玩具店、京东和天猫等顶级零售专营店已开始出售《小猪佩奇》周边产品,还有更多销售渠道正在筹备中。《小猪佩奇》官方微信帐号 (#xiaozhupeiqi#)亦拥有众多粉丝随时密切关注动态,此帐号已成为同类帐号中的热门公众号。今年10月1日,推出首个《小猪佩奇》微信表情包。短短2周,下载量超过100万次,累积发送总量达525万次。

《小猪佩奇》是 eOne 发行的获奖动画片,目前已向全球 800 多个授权商颁发授权,每年创造高达 10 亿美元的全球零售额。《小猪佩奇》在全球大获成功,一举拿下 2016 年 LIMA 授权业卓越大奖最佳电影/电视/娱乐(动画片)品牌奖,此也是授权业的最高奖项。

《小猪佩奇》这部制作优良、屡获大奖的学前儿童节目已获得众多地区的广泛认可,包括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俄罗斯。此外,在全球还拥有超过 1300 万的应用程序下载量,并已出售 1100 万本书籍及 1000 万张 DVD。还有一系列品牌活动也正在开展中,例如:2016 年在英国、法国、荷兰、希腊和俄罗斯举办的现场舞台巡演、并与意大利游轮船务公司歌诗达邮轮成为合作伙伴,同时在英国和意大利都设有《小猪佩奇》主题公园景点、还有目前正在筹备中的 52 集新系列……这些付出和努力旨在让全球更多地方能够收看到这部动画片,扩大品牌曝光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