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樊大志、张东宁拟分别出任华夏银行、北京银行董事长

继今年5月,姜建清因年龄原因辞任“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董事长一职之后,又有两家银行的掌门人即将因年龄问题而“到站”。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1期)

樊大志、张东宁拟分别出任华夏银行、北京银行董事长

继今年5月,姜建清因年龄原因辞任“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董事长一职之后,又有两家银行的掌门人即将因年龄问题而“到站”。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北京组工网日前发布两则干部任前公示,拟提名张东宁任北京银行董事长,拟提名樊大志任华夏银行董事长。这也就意味着北京银行现任董事长闫冰竹、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吴建卸任时点已经逐渐临近。

两名接任者均是从内部拔擢产生。不同的是,张东宁的工作履历比较简单,主要都在银行体系内工作。在加入北京银行后,历任北京银行纪委书记、董事、副行长等职务。2014年6月张东宁出任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

樊大志的工作履历则比较丰富,现年52岁的樊大志曾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等职。2008年12月起,樊大志出任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行长。

王健林拟收购全球最大电视直播制作商

10月19日,有消息透露,万达集团以10亿美元收购 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交易接近达成,该公司是著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电视直播制作商,曾制作过金球奖等众多颁奖典礼。这是万达收购的第二家好莱坞公司,对于图谋建立电影王国的王健林来说,拿下好莱坞顶尖企业已迫在眉睫。

朱健离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

或任国泰君安副总裁

10月18日,据媒体报道,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朱健已于8月中旬调离原岗位,赴国泰君安任职。官方尚未公布具体职位,知情人士指出朱健可能担任国泰君安副总裁,但还须履行相关程序。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朱健赴任国泰君安,或将分管投行业务。此前该业务由前副总裁刘欣负责,去年4月刘欣已经离职,而后9月,分管资管业务的副总裁顾颉也已经离职。

陈共炎出任银河证券董事长

10月18日,港股上市券商中国银河证券发布公告,陈共炎正式接任董事长一职,而在此前陈有安辞任之时,陈共炎已经接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一职。

从陈共炎的履历来看,其出身于证监会,具有颇深的证券行业背景,市场普遍认为非常契合银河证券目前的发展,尤其是对银河证券目前正在推进的A股IPO。有业内人士称陈共炎的上任将是一个对其加码推进的催化效应。

————————————————————————————————————————

2016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