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克强:奋力开创东北全面振兴新局面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东北振兴工作。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1期)

李克强:奋力开创东北全面振兴新局面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东北振兴工作。

李克强指出,振兴东北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稳增长和保民生。要稳投资稳消费,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抓紧推进已纳入“十三五”规划和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的项目建设,尤其要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积极发展服务业,培育养老、旅游、文化等新消费增长点,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行态势。要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和财政资金向促进就业和保障养老金支付倾斜,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重点企业抓特殊困难地区,有序退出过剩产能,支持资源枯竭产业衰退地区转型,精准施策促进升级发展。

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

增速与一二季度相同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三季度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其中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1.8%。统计局表示,总的来看,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综合作用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066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20941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79890亿元,增长7.6%。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前9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

10月18日,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多增1643亿元。前9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元,同比多增1.8万亿元。专家认为,9月金融数据显示,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信贷结构趋于优化。在多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新规的背景下,预计四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会逐月回落。

2020年我国稀土年度开采量将控制在14万吨以内

10月18日,工信部印发 《稀土行业发展规划 (2016— 2020年)》,提出合理调控稀土开采、生产总量,到2020年稀土年度开采量控制在14万吨以内。同时,严厉打击稀土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市场准入制度,除6家大型稀土集团外不再新增采矿权。

上海加码整饬楼市乱象:8房企被查

10月18日,上海市住建委、市规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各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工信部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的通告,将辽宁、福建、河南等7个省区全部城市纳入试点范围,绍兴、蚌埠、呼和浩特等12个城市也被纳入。目前,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工作已经开展一年多。工信部方面统计,截至2016年2月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城市已扩大到61个,向148家(次)民营企业发放了试点批文,民间资本在宽带领域投资超过百亿元。

————————————————————————————————————————

2016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