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银隆”时代到来!世界最大超级电池工厂建成

文章导读: 自8月格力宣布收购珠海银隆,这一强强联手组合能否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一直为各界所关注。时隔两个月,“格力银隆”时代悄然到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自8月格力宣布收购珠海银隆,这一强强联手组合能否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一直为各界所关注。时隔两个月,“格力银隆”时代悄然到来。

10月21日,“见证银隆钛行动力量”2016奥钛材料、银隆电池产业化推介会在河北武安银隆新能源产业园举行。当天,银隆方面一口气宣布迎来十件喜事,其中,奥钛纳米材料研究院成立,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钛酸锂材料与电池生产基地在银隆新能源建成。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会长王奇英、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会勇、武安市委书记张臣良、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及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

世界最大超级电池工厂横空出世

推介会上,银隆迎来万能、全自动识别充电设备正式投产;中美合作纳米材料研究院正式成立;河北银隆三期年产6亿安时方壳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年产7000吨纳米球钛酸锂材料生产线建成投产;总投资100亿产能匹配工程全面开工等十件喜事。

其中,作为见证银隆新能源产业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纳米材料建成投产,第四代高能量电池建成投产,快充客车、物流车建成投产(广通汽车)的剪彩及奥钛4期奠基仪式当天举行。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会长王奇英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会长王奇英

据了解,奥钛三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设计生产能力7000吨、建筑面积3.5万平米。正式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10000吨、产值20亿元、利税2.8亿元。

根据银隆集团向研发、制造更高能量、更高密度、更高安全的钛酸锂电池深度进军的战略部署,保持在钛酸锂电池行业领先地位,北方奥钛通过整合美国奥钛、北方奥钛、珠海银隆、河北银隆研发优势力量,成立奥钛纳米材料研究院。

奥钛纳米材料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于21日当天举行,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钛酸锂材料与电池生产基地在银隆新能源建成,一个世界最大的集群式、全自动、高效、产业化、高能量的超级电池工厂将横空出世。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会长王奇英认为,世界上最大的钛酸锂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超级工厂的诞生,将预示着即将迎来钛酸锂材料和电池的产业化时代,也将预示着我国在新能源领域乃至新能源客车领域,将实现中国品牌、中国形象、中国制造。

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

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

银隆钛技术助推新能源行业发展

银隆进入新能源领域已有十年,一直以来表现不俗,2015年成功入选世界新能源500强,2016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的最具投资价值的“蓝天奖”,产业布局全球开展,销售业绩突飞猛进。

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表示,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源动力,银隆新能源掌握了世界领先的钛酸锂材料技术,该项技术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的优异特性,其电池产品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应用还可以实现与燃油型汽车1:1的高运营效率,因而,企业创新的“安全+高效率”运营理念正逐步推动和影响着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

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会勇

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会勇

据悉。今年1至8月,银隆新能源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1844辆,业绩排名行业第七。此外,银隆在国内新能源客车已在全国20省7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提到,当前全球正处于变革时代,市场消费格局也必然推动汽车行业变革,汽车行业从过去主要化学能源,逐步转向依靠新的能源,包括电动汽车,是未来重大的趋势。银隆公司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在自主创新基础上,积极进行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十年来取得很大进展。

石定寰还提到,依托于银隆电池技术的创新,银隆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方面走在整个行业前面,这对银隆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王奇英在推介会上也提到,新能源客车未来在市场上的份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核心技术。而银隆新能源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其掌握的银隆钛核心技术,可以预见的是,其电池产品未来在市场上的推广及应用价值,前景也是相当广阔的。

“格力银隆”时代到来

实际上,“银隆钛”电池也是格力收购银隆的重要原因。推介会上不少人已经开始称“格力银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此感到很高兴,她也提到,在银隆三期四期的投入中,格力已经参与了建设,提供了自动化设备等工业智能装备服务。显然,格力银隆时代已然到来。

董明珠提到,银隆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术先进,在当下可以讲不仅是在中国,乃至世界,它的技术都是领先的,不仅产业完成自己造车,而且这样的技术将对未来汽车产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目前它的产品技术可以说先进在于它能够在最大安全范围内,保证它的产品质量。所以我觉得通过他们不断进行升级,将成为世界最先进,最领先的产品,来为我们人类未来的地球提供更完美的一种服务。”董明珠说。

目前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人类生活进入了更美好的时代,但是董明珠直言,美好的背后是以破坏环境、污染环境甚至是看不到的生命在做代价。她认为,新能源将使人类生活更健康,环境更美好,也正因此银隆新技术新行业的融入、投产,将有重大意义,“银隆生于珠海,成长于邯郸,邯郸要作为银隆未来重要的基地,为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好的环保能源材料。”

此前,在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上,魏银仓也表示,格力在品牌、电气化技术、产能方面的积累将带来很大帮助,双方合作能快速提升效率,节省大量时间成本。由此,银隆的造车计划将再迈上一步台阶。

“为保持钛酸锂行业龙头地位,而今我们搭乘格力航母乘风破浪,格力的品牌+银隆商业模式,格力精细化管理+创新创业,格力实力+银隆技术,格力电器+银隆材料电池,都将产生1+1大于2的效应。”银隆集团总裁孙国华在推介会上提到。

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

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