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克明面业三季报净利增长28.92% 竞争优势持续增强

文章导读: 10月20日晚间,克明面业(002661.SZ)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28.92%。公司表示,收入增长是随着公司经营市场扩大,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所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20日晚间,克明面业(002661.SZ)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28.92%。公司表示,收入增长是随着公司经营市场扩大,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所致。

公司此前的发布的公告显示,克明面业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63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33亿元;二季度实现收入4.8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29亿元。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克明面业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

克明面业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挂面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我国挂面行业集中度水平较低,行业内生产企业众多,企业规模偏小,同质化粗放式竞争严重,这也意味着挂面行业将面临洗牌。2015 年,行业内已经有大量小企业退出,预计未来五年内,挂面行业的整合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在行业整合的大环境下,作为挂面行业的龙头企业,克明面业优势明显,尤其是2015年底,公司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实际募集资金 11.78亿,使公司在规模、技术、品牌、资金上都具有优势地位。

今年,克明面业通过产品差异化策略强化自身品牌,继续提升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精耕渠道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新生产线项目投产进度,迅速建立起了竞争优势。

公司2016年半年报显示,克明面业今年在市场营销方面的策略主要是:延续渠道精耕策略,开发新客户近300家,同时,开展营销团队任职资格体系建设,提高销售业务技能和对经销商的服务能力,加强了终端网点覆盖及新产品渗透能力;系统化建设样板市场,同时借助华中市场现有品牌地位,继续深挖品牌影响力,使得以长沙市场为代表的成熟市场重新爆发,获得较高增速;设立专业化推广团队,通过“试吃”、“面对面互动”等方式,开展卖场内外的推广活动,同时,安排专人培训经销商的终端推广能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新品的推动力;试水网络营销,尝试运用新媒体渠道,加快了公司产品在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广步伐。在经历过一轮高费用投入后,公司持续收获份额提升。

与此同时,克明面业还不断加快产品创新,陆续推出了华夏一面、保鲜面等高毛利产品。产品品质不断加强的同时,公司的品牌效应也获得了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竞争优势,保证了公司的稳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