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专家云集白水 把脉“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建设

文章导读: 10月19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等50位专家学者应邀来到白水,为陕西省白水县“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9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等50位专家学者应邀来到白水,为陕西省白水县“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建设出谋划策。

“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是白水县“十三五”期间“四区目标、五新蓝图、六大工程”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之一,即依托白水苹果、杜康酒、豆腐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苹果加工、白酒酿造为核心,豆类、核桃、肉类等深加工为补充的食品工业体系,打造“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同时,依托仓颉、蔡伦、杜康、雷祥“四圣”故里人文优势,打造“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依托白水苹果产业,建设渭北物流集散地,打造“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仓颉庙与墓、方山森林公园、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资源打造“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扎实推进“畅通、兴业、脱贫、人文、秀美、党建”六大工程,共同建设“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新白水。

“发展食品工业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决定食品产业的关键。”刘治强调:“要积极推广白水苹果企业发展的经验,拓宽产业路径,鼓励建立自己的研发团队;要深度挖掘杜康文化,振兴杜康酒业;做大做强豆腐产业。”沈建国认为,白水一定要把苹果这篇大文章做好,讲好白水苹果的故事。一定要解放思想,果断大胆的走进课堂,为白水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随后,1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和白水食品工业发展相继发言。 

现场聆听演讲的白水县党政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专家学者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宝贵建议进一步分析吸纳,与具体工作相对接,出台工作落实措施和办法,使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王群 ● 陈志敬 张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