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久友资本打造投融资平台 发布投融咖App

文章导读: 10月19日上午,“聚·变”投融咖App2.0版本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10月19日上午,“聚·变”投融咖App2.0版本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

“投融咖”定位“互联网+社交+金融”,是一款专为高端金融圈层专业人士量身定制,为其提供高效信息交流、精准资源对接、广泛人脉拓展、趣味圈层社交等多维度服务的移动终端工具。

发布会邀请了来自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天弘基金、鼎晖投资、九鼎投资等几十余家金融机构的投融资专业人士参会。发布会上,久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阳首先对投融咖App的缘起进行了背景介绍。

李阳表示,金融资本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市场手段的核心推手,中国本土投资机构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生代投资人纷纷自立门户,掀起金融创业潮;大量实业转向投资领域,推动实业转型潮。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机构达2.6万家,据此推测未备案机构合计不低于10万家,其中不乏刚起步的小机构。对这些小机构来说,差异化难、竞争激烈以及单一机构在团队、资金、资源、地域、专业等方面的局限,都是制约其成长壮大、脱颖而出的因素。在未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很多机构最终都将流于平庸。

李阳分析道,“中国的金融行业长久以来都处于分立状态,专者愈专的结果是每一个机构只停留在金融交易的某一个环节,也造成了信息不对称。”投资机构的大量涌现及相互之间的竞争激烈,造成了资源切割严重、合作共赢困难的局面。同时,由于单一机构存在困境、行业乱象频现、商业模式僵化和行业监管加强等,投资行业生态亟待革新升级。

基于对中国金融投资行业现有商业模式的深度思考,久友资本希望依托“投融咖”,打造金融资源整合与服务平台,构建移动互联时代更加优化、高效的投融资行业新生态。

李阳说,“投融咖”能汇聚金融业内优秀的从业者——投资行业最核心的生产资料,通过‘平台+合伙人’的新型生产关系,促进整个行业生产力的发展打破机构局限;改变高频低效的信息交流、项目对接模式;充分挖掘个体优质资源、不断促成资源整合,降低交易成本。

此后,投融咖App2.0版本上线发布仪式举行。久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阳、何煦,与投融咖App的开发、产品和运营团队代表一起,按下启动键,点亮“投融咖”。

启动仪式后,何煦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对投融咖App的特点、功能及使用方式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投融咖”有“资源”“好友”“发现”“消息”和“我的”五大核心功能板块。

在“资源”板块,用户能随时随地发布手中的项目、资金和需求资源;同时根据个人投资偏好,实现资源的实时推送和精准对接。

在“好友”板块,通过“六度”人脉、系统推荐,自由添加好友,或按关键词自由搜索加圈中同行,轻松拓展人脉资源;也可以创建开放或私密的群组聊天,群聊天成员背景清晰让沟通更加有效。

在“发现”板块,“活动”能发布与投融资相关的活动信息;“约吧”能通过实时定位,让用户发现身边的好友,添加附近的咖友,并发送约见信息;“我来到你的城市”在异地时有小惊喜;“投融机构”为用户提供可查找的海量金融机构信息;“投融资讯”将推送投融资行业最新资讯和有价值的观点。

通过“消息”板块,用户能随时联系投融咖小秘书;在“我的”板块,用户可以完善个人履历、投资案例和投资偏好等。发布会的最后环节是现场Q&A。到场嘉宾和媒体围绕投融咖App的特点和功能进行了提问。

投融咖App由久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九十九点九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及管理。今年3月,投融咖App1.0版本上线进行内测,在经过测试、修改和完善之后,于10月19日正式对外发布2.0版本。这是投融咖App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