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妇女外嫁回乡拐卖儿童 乘坐高铁被警方抓获

文章导读: 广东汕尾一女子嫁入福建后,因家境贫穷,遂动了歪念,竟想通过拐卖儿童来发财,不料触犯刑律,身陷囹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广东汕尾一女子嫁入福建后,因家境贫穷,遂动了歪念,竟想通过拐卖儿童来发财,不料触犯刑律,身陷囹圄。

10月20日上午8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尾站派出所民警在陆丰高铁站进站口,发现一名妇女带着2个小孩持有动车票前往福建漳浦,既无出门旅游的行李,也无走亲戚的礼品。民警疑窦丛生,遂要求对其身份证件进行查验,发现该妇女名叫郑某,45岁,广东省汕尾市人,现住福建省漳浦县,是一名被警方通缉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案的女逃犯,欲将随行的2名小孩卖往福建漳浦。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郑某34岁那年出嫁到福建省漳浦县,因丈夫体弱多病,无法扛起家庭重担,家里经济来源主要靠郑某在外打零工艰难维持。因为贫困,她总想赚点意外之财,来改善家庭情况,一个歪念油然而生,她联想到福建夫家所在村落有些家庭膝下无子女,也想通过购买小孩来延续香火,郑某便打起买卖儿童的肮脏主意。2013年9月,福建一对夫妇黄某、林某因结婚多年,仍无生育,心急如焚托人四处打听有关买卖婴儿的事情。刚好传到有心者郑某耳朵里,她积极联系黄某夫妇,说愿意充当介绍人。郑某经过多方打听获悉陆丰市一郑姓人家生了6个小孩,刚好又怀上了一个,其实在无法维持正常家庭开销,拟选择流产手术终止妊娠。郑某劝郑某夫妇将小孩生下,以4万元的价格将婴儿买下,之后再以6万元卖给福建的黄某夫妇,郑某从中“获利”2万元。尝到甜头的郑某于是热衷于打探谁家需要小孩,谁家想卖掉小孩的消息。10月20日一大早,郑某欲将2名小孩卖往福建,不料被细心的铁路民警发现,逮了个正着。(黄斌 ● 张中铃 蒋长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