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企业家不能靠产品挣钱,要实现产融结合

文章导读: “企业最重要的是文化建设,企业家成就事业要靠品格和诚信的力量,要找到智慧成长、创新成长之道。”10月18日,在合肥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徽商论坛上,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企业最重要的是文化建设,企业家成就事业要靠品格和诚信的力量,要找到智慧成长、创新成长之道。”10月18日,在合肥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徽商论坛上,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表示。

此次论坛以“创新调转促,开放闯新路”为主题,旨在探究重振徽商雄风之策,谋划安徽加速崛起之计。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磊,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向阳等领导与嘉宾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其中,作为徽商的杰出代表,王文银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企业建设的经验。他认为,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文化的建设。

1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在演讲

王文银分享了企业的六个六。他说,每个企业家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好,做企业家首先要读万卷书,比学历重要的是经历,比经历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重要的是脉力,比脉力重要的是思力,比思力更重要的是品力。同时他希望企业要有六万六进,首先是要读万卷书,第二个层级,要行万里路,第三个要学习万人长,第四个要交万人友,第五种境界是育万人学,第六是悟万事惠。

“我们做企业也是一样,任何一个企业,任何成功的延长线最后都是失败,任何生命的延长线最后都是死亡。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企业家在做企业的时候,要有一种历史的观念来做。”王文银说。

1

论坛现场

王文银认为,做企业还要有新的六个六,其中两个是,做企业首先要重视供应链,从客户链到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最后达到无边界链,在无边界链的过程中实现企业的深化。另一个是资产,首先要重视产品,重视产品还不够,还要重视产量,产量形成产值,有了产值形成产业,有了产业形成产成,最后要做到产融的境界。

“每个企业家不能依靠产品挣钱,产品挣钱这是一条腿在跑,一定要把产品赚钱和产融结合起来,一个企业只有把产业金融做好了,才是一个健康的企业。同样我们每个企业都有资源,要把资源变成资产,把资产转化成资金,把资金转化成资本,最后才有资格在世界的舞台上亮相。我们要重视物流、人流、信息流、现金流、生态流。所以做企业的要重视文化,文化要素是核心要素。”王文银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