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金贵银业携手长城资管 泛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助力“白银帝国”

文章导读: 10月18日,金贵银业与我国四大资管公司之一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在郴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互为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18日,金贵银业(002716.SZ)与我国四大资管公司之一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下称“长城资管”)在郴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互为重要合作伙伴。

作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长城资管是我国财政部所辖的一家重点服务中小企业,借助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技术、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和多种金融服务手段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达3万亿元。在专业资管和投融资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这正在金贵银业所迫切需要的。双方的合作,也将极大地促进金贵银业“白银帝国”目标的实现。

金贵银业表示,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公司与长城资管的未来战略合作,优化公司资产管理与处置、拓展公司的投资融资业务,能对公司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产管理业务、投融资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深度合作。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长城资管将利用其在资产管理、处置领域的优势,积极为金贵银业资产管理与处置提供技术支持和顾问服务;针对投资融资业务,长城资管将根据产品优势、团队优势以及实践经验等,在非公开发行、证券投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回购、直接投资、杠杆收购、基金投资、信托融资及对金贵银业所辖企业应收账款收购融资等方面展开合作;另外,长城资管还将金贵银业作为长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共同积极探索创新其他业务合作。

本次签订的协议合作期限为三年,若协议到期3日前,双方均未向对方发出终止协议的书面通知,则本协议持续生效。

金贵银业主营业务是综合回收白银等多种有色金属,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白银系列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2014年,公司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白银第一股”。其2016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产量、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中白银产量创历史新高,生产电银达506.71吨,同比增长46.6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5亿元,同比增长37.27%,其中白银系列产品收入占58.30%。

此外,金贵银业以白银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战略建设取得极大进展。上游方面,公司收购西藏金和矿业66%的股权,锁定公司白银冶炼加工的原料资源;中游方面,公司继续扩充白银生产能力,IPO募投项目“白银技术升级技改工程”已完工投产,另外还有多个项目正在建设,项目一旦达产,公司白银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质的飞跃;下游方面,公司银制工艺品和银制日常消费品的白银精深加工生产线报告期内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子公司“找金银网”上线,“互联网+”销售服务模式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