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大湖股份5.5亿定增募资完成 清科总裁倪正东与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谢世煌联袂投资

文章导读: 10月17日晚间,淡水养殖龙头大湖股份(600257.SH)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顺利完成,本次定增严格按照2015年5月份公布的发行预案进行,实际发行54,187,188股,发行价格10.15元/股,共募集资金人民币5.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17日晚间,淡水养殖龙头大湖股份(600257.SH)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顺利完成,本次定增严格按照2015年5月份公布的发行预案进行,实际发行54,187,188股,发行价格10.15元/股,共募集资金人民币5.5亿元。公司表示,本次定增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共有8名,除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泓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其余7名投资者分别为小村创投、瞩望投资、瑞丰林投资、坤儒投资、倪正东、曹国熊、谢世煌。这一批投资者实力均不俗,其中,小村创投是由上海小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发起并管理,以投资国内优秀企业股权为主的私募基金;倪正东为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曹国熊是经纬中国人民币基金的合伙人,负责主导人民币基金的投资管理;谢世煌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自1999年起曾任B2B 交易平台运营的多个管理层职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限售期均为36个月,由此可见,这些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均很看好,具有与公司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是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水产上市公司的标志性企业,大湖股份以生态淡水产品放养为主业,以品牌销售为主要营销手段,兼营水环境治理、光伏能源、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相关业务。目前,该公司拥有洞庭湖区域水域面积在万亩以上的8个淡水湖泊水库,加上新疆、安徽、江苏等地共拥有可养殖水域面积约180万亩,占全国湖泊水库面积的 3.99%,在行业中优势明显。

大湖股份近年来坚定转型步伐,通过对外投资入股、设立产业基金、组织机构变革等方式持续进行产业布局,推进业务转型。而在大湖股份的战略转型升级中,体育产业是其重要板块之一,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除水产外的另一支柱产业。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对于大湖股份可谓意义非凡,一方面,可以有效满足公司水产主业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大湖”品牌战略的顺利实施;另一方面,战略投资者在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亦可助力公司产业结构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效帮助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