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中关村全球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10月1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主办,中关村海淀园、盛景网联、海淀置业集团、中关村创业大街承办的“2016中关村全球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0月1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主办,中关村海淀园、盛景网联、海淀置业集团、中关村创业大街承办的“2016中关村全球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包括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地方引导基金、各投资协会政府代表,来自全球(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美国、以色列、欧洲、印度、韩国等)的专业天使和风投机构的核心投资团队,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团队,优秀创业者及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创始人,创投基金的LP和出资人,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和高科技园区等在内的数百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共同见证了“中国智能制造2025大赛”的启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创新•协同共享”,重点关注创新发展理念和创新全球化。论坛已被纳入国家双创周系列活动,同时也是2016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主题论坛之一。德国著名管理学家、“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原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扬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在上、下午先后做主题演讲。德、中两位知名学者,分别就“德国中小企业成功之道”、“宏观经济近期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剖析。

当天还安排有“中外著名风险投资人主题演讲”、“激荡五十年——中国五个年代创新创业代表人物圆桌对话”、“中国风险投资和新热点圆桌论坛”等精彩环节。

在本次中关村全球创新论坛现场,还隆重举行了“盛景全球创新大奖中国智能制造2025大赛”发布仪式。“中国智能制造2025大赛”将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分站赛,并设置一亿元配套专项基金,希望借此发掘并助力根植于中国制造业沃土中的创新企业。

活动主办方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目前已有3万家企业、6万人次的企业家和高管参加了盛景的高端面授课程。9年来,盛景始终致力于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随着近年双创的蓬勃发展,盛景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新三板挂牌后市值已达100亿,进入创新层市值10强,而盛景嘉成母基金全球投资规模已近100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