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吸引数亿人目光的扶贫论坛|场外观察 网友热议

9月27日,甘肃定西,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召开,300余名政商学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我国扶贫攻坚工作的破解之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0期)

论坛为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甘肃定西网友:太幸运了,我在论坛现场!期盼定西人民早日摆脱贫穷,过上幸福生活!

上海网友:扶贫不光要有政策,政策还要有效,还要有实践。扶贫论坛把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开展头脑风暴,介绍实践经验,很有必要,可以为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日后涤生:大西北,土地贫瘠的村子,两极分化严重的贫困村,羊吃草都不好找地方的村子,还有挺多呢,虽然那里有石油,有化工工厂,但是土地贫瘠让其村贫穷才是元凶。

朱新峰.blog:扶贫帮困是共产党人的职责。目前,政府要做好工作,特别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鼓励脱贫,扶贫扶志,确保社会公平!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只做你一个人的太阳:扶贫工作中,基层领导在具体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非常大,必须严格监管,否则很难落实。

安徽滁州网友:要依靠政策支持,更要有产业带动。贫困地区不仅要靠输血,还要能自己造血,发展当地特色产业,防止积贫积弱。

山东潍坊网友:国家下拨的资金,应该有强有力的监管措施,以防让少数不法干部钻了政策的空子,凉了劳苦大众的心。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人民网友513210010:扶贫应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用、实效,长期规划,不搞成绩化、数字化,只顾眼前利益。

一群笼子里的鸟:企业扶贫是个好点子,但千万别沦为借此兜售自家那些积压过期产品的渠道,而是应该扶持有剩余劳动力的特困户、贫困户进自己企业打工。

“要让所有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zhyue越越:的确,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要让所有的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丹妮丝dance:教育都有思想性问题,应该给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从教育上扶贫。国家也要将农民和农村的地位、收入搞上来。

云淡风琴:老百姓有没有安全感、有没有幸福感,是评价改革成果最直接的体现;老百姓能不能富裕、能不能增加收入,是体现扶贫工作成果的最直接方式。

西安南院王 出走的青壮年,孤独留守的老弱,入不敷出的土地……农村现状才是最应改革的顽疾。脱贫要用事实说话,要看农民的生活有没有得到改善。

————————————————————————————————————————

2016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