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步步高“点石计划”以零利润帮农民销售农产品 助推产业扶贫

文章导读: 步步高(002251.SZ)精准扶贫“点石计划”又有新动作。10月17日,由步步高产业扶贫工作队产销对接的桑植县特色蔬菜产品——60吨高山白萝卜在长株潭、益阳、衡阳、娄底、萍乡、宜春区域门店开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步步高(002251.SZ)精准扶贫“点石计划”又有新动作。10月17日,由步步高产业扶贫工作队产销对接的桑植县特色蔬菜产品——60吨高山白萝卜在长株潭、益阳、衡阳、娄底、萍乡、宜春区域门店开售。

桑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地处武陵山区富硒带,土壤酸碱度适中,且不含重金属,是天然保健蔬菜理想种植区。桑植萝卜在桑植县种植历史悠久,富含维生素c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被誉为“高山深处的鲜人参”。

为了实现“造血式”扶贫,步步高产业扶贫工作队在桑植县实地走访考察了20多个村庄,对当地萝卜的产销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并通过与多方沟通洽谈,达成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框架。

据悉,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步步高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填提出了用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的议案,通过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的方式,进行“造血式”扶贫,帮助广大村民发家致富。

为了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步步高集团今年制订了“点石计划”,并展开了一系列精准扶贫工作。5月11日,“点石计划”启动首次行动,步步高集团联合省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队,在株洲市茶陵县水源村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精准扶贫直供基地,集团与水源村合作社签订长期供销采买协议,帮扶水源村销售黄瓜、跑山鸡、石蛙等农产品。6月,步步高精准扶贫工作队前往桂东县考察,为桂东县打造产销对路的产业扶贫模式,并在部分村建立步步高集团精准扶贫直供基地。7月29日,步步高集团、湖南师范大学与绥宁县国家级贫困村插柳村正式签订扶贫协议,同时,步步高插柳村精准扶贫直供基地揭牌成立。8月,湘潭县茶花村滞销的10万斤白薯,步步高用爱心价帮其包销,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认为,精准扶贫的关键是发展农村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农民增收。他介绍,步步高集团目前在全省有20个精准扶贫村,公司将其定位为产业扶贫,即以零利润帮农民销售农产品,形成良好的市场效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