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我是追星族,我追的星是科学家

文章导读: 夏宝龙表示,我是追星族,也愿意当粉丝,从追星粉丝的角度,我的热情不比年轻人小。但是,我追的星是科学家,因为他们是推动我们这个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张伟) 10月15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浙江省科协、杭州市科协、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余杭区科协承办的2016中国药物创新及产业化院士论坛在杭州开幕。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夏宝龙

夏宝龙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夏宝龙表示,浙江是一个大家庭。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因为浙江省委有一个规矩,省委主要领导要联系科学家,而丁列明是我联系的两名科学家之一,所以我对我们家庭成员做出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的荣耀。

夏宝龙表示,我是追星族,也愿意当粉丝,从追星粉丝的角度,我的热情不比年轻人小。但是,我追的星是科学家,因为他们是推动我们这个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对于丁列明同志取得这样骄人的业绩,我感到特别的欣慰。他的形象在我心目当中悠然升起,显得尤为高大。中国药物创新和产业化是我的一个梦想。每当看到大量的外国药进入到中国市场的时候,我心里总在想:为什么中国的药品不能像外国药品进入我们市场一样进入到他们的国家。我们的药物在国际市场上占什么地位,在某种意义上,是我们国家强大的一个标准。所以我特别希望在座的科学家们,与丁列明同志一起为实现这样一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链接: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研发 、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和生产,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疾病。201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并于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 2012年7月,作为中国首个创新药,凯美纳被纳入国际新药研发年度报告。2013年6月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1月,埃克替尼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入选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浙江省企业界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