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中国北斗卫星定位导航首次搭上网约“顺风”车

文章导读: 14日下午15点,为适应国务院交通部、公安部、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约车行业监管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一下简称办法)》的要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14日下午15点,为适应国务院交通部、公安部、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约车行业监管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一下简称办法)》的要求。由中国联通四川公司、江苏华鑫北斗车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法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暨免费赠送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网约车’智能终端监控平台”)的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记者从《办法》相关规定了解,网约车必须安装符合标准的固定式车载定位装置,数据信息接入行业监管平台;能向公安机关发送应急信息的应急报警装置等必备要求。基于这一要求,中国联通、华鑫北斗车联网科技股份公司、北京思法扎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向全国网约车免费安装一套具备网约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智能安全装置系统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信息监管平台。

在连接无处不在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渗入各个行业。人与人相连、人与物相连、物与物相连的“万物互联”时代,四川联通作为西南宽带建设的主力军,在加快光纤网络战略,实现光网全覆盖的同时,努力提升和推动“互联网+”发展,公司与各行业深入融合和创新。几年来四川联通以“匠心网络精彩不断”为展示主题,本着共建、汇聚、开放的态度,以政府规划为引领,坚持依托高速率、广覆盖的移动、宽带网络,以丰富的互联网宽带接入资源,领先的平台技术及运营支撑能力,通过与各行业的协同创新,在四川加快打造旅游、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建设中,发挥着主力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实现了“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生根落地“遍地开花”。 在车联网领域,四川联通通过专属运营,打造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和综合信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汽车信息化领域的行业领先。

据了解,江苏华鑫北斗车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中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民间应用与开发的“北斗+移动互联网”的北斗应用产业智能科技平台公司,该公司与交通部指定监控平台四川北斗星车联合作,联合深圳市智行至美科技有限公司              共同开发集科大讯飞语音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监控系统于一体的“车里子”车载智能终端平台,该平台是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首次应用于民间网约车实施行业安全监控管理,不仅为加强网约车的行业监管提供安全保障,也为车主和乘客的安全保障“戴上”一道“卫星保险”,还大大降低车主的接单成本并提供优质服务。不仅如此,对于车主来说,该平台既是网约车安全的保障,也是新增车主收入的一项保障,车主将享有该平台广告年收益的5%分成。

北京思法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发明及原创技术,提供通信和互联网开发及服务的高新科技公司,并为客户提供端到端通信的咨询、集成及辅助运营服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系统互联互通,帮助用户自助管理通信号卡,自助服务缴费,自助订购管理等,提升客户通信管理的效率。

10万台北斗卫星定位智能终端监管平台免费安装网约车

据华鑫北斗车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民介绍,对于安装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定位智能车载终端监控平台,不仅可以帮助政府理顺网约车行业乱象(数据信息及时免费接通交通监管平台),还让车主、乘客、平台公司、社会、政府等有关各方都能达到较为满意的结果。通过北斗卫星定位监管平台的安装,使行业规范有效管理,车主收入倍增,乘客享受最佳的乘务服务,政府财税收入增加,各方皆大欢喜。为了不给车主增加经济负担,合作三方一致决定首次将给网约车车主免费安装10万该系统产品投放四川市场,并逐步推向全国。并为车主提供金融小贷等多项增值服务。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部分网约车车主、乘客代表参加,车主乘客代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