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网易有道启动“同道计划” 投入5亿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

文章导读: 网易有道CEO周枫宣布有道将在未来投入5亿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并与考神团队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在线教育内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0月12日,网易有道在京启动了旨在扶持在线教育发展、扶持优秀教师机构的“同道计划”。网易有道CEO周枫宣布有道将在未来投入5亿孵化20个教育工作室,并与考神团队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在线教育内容。

网易高级副总裁、有道CEO周枫 - 副本

网易高级副总裁、有道CEO周枫

有道将在未来两年投入5亿,孵化20个这样的教育工作室。

有道将在未来两年投入5亿,孵化20个这样的教育工作室。

据周枫透露,到今年6月份,有道词典已经拥有了6亿的用户,并且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1亿。而根据Quest Mobile的数据,在市场上所有的移动教育类APP中,有道词典的移动端月活数位列第一。

周枫表示,有道会对参与“同道计划”的工作室全面开放流量,并借鉴了网易游戏的方法,采取了以自研为主导的内容模式,针对不同的教育品类,引入最顶尖的名师团队,投入资金、技术与资源打造原创的精品课程。对于发展较好的工作室,有道会进一步将合作深化,成立合资公司。

据记者了解,作为“同道计划”的范本,有道将与打造出四、六级爆款课程的“考神团队”进一步深度绑定,联合成立教育合资公司,集中拓展国内考试业务。周枫表示,“有道四六级”是有道一个用户口碑很优秀的课程产品。仅今年上半年,有道四、六级课程的付费用户就超过了10万,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万。学生去传统培训机构上一个四、六级全程班,大概需要花费800至1000元,而有道的用户只需要支付199元。

在发布“同道计划”的同时,网易有道还推出了全新的在线教育战略——有道精品课战略。据周枫介绍,有道精品课将基于对用户多元化学习需求的洞察,扩充课程品类,针对每个品类选择一个最顶尖的教学团队,与之合作,打造国内最好的精品课程。同时,依赖长期以来的技术优势,有道目前已经研发了课程直播录播系统、题库系统、模考系统、作业批改系统等,解决师生互动问题,给学生提供最佳用户体验。

网易有道CEO周枫、外研社社长蔡剑峰、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等热议在线教育 - 副本 - 副本

网易有道CEO周枫、外研社社长蔡剑峰、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等热议在线教育

有道精品课的种子用户来源于有道的教育产品矩阵。有道词典6000万的月活用户,都将承接到有道精品课中。同时,有道一系列新教育产品的用户数也在飞速增长,每天20万的日新增用户,将给有道精品课提供强大的用户流量支持。

有道的精品课程已经经过了市场的验证。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有道精品课程已经服务了165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占比23%,达到37.4万,并和考神团队共同打造出了有道四六级这样的爆款课程。

新浪微博发布了在线教育名师榜,前20里面有4位是有道四六级的老师。 - 副本

新浪微博发布了在线教育名师榜,前20里面有4位是有道四六级的老师。

有道的直播课程产品已经服务了165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占比23%,达到37.4万。

有道的直播课程产品已经服务了165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占比23%,达到37.4万。

对精品课的营销,有道也自有其心得,这其中包括了大数据分析、引导用户深度参与,以及帮老师“圈粉”这三个关键措施。在直播课全程,有道都会对用户动态进行数据监测和分析,以此改进每一次课程的授课方式及效果;在课程设计中,有道也引入用户参与机制,定制用户喜欢的设计封面;此外有道着力打造鲜明的教师形象,帮助教师去做有趣的新媒体营销。

“2016年是一个互联网行业发生空前变化的时间点。过去我们见证了PC互联网的崛起,以及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型,今年则是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给包括在线教育在内的各领域都将带来激动人心的变化。”周枫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在未来三年内,有道在线教育业务可以达到每年10个亿的营收规模。这些收入是由有道和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的,也自然会和合作伙伴分享利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