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河洛文化旅游节人气旺,洛阳旅游接待创历史佳绩

文章导读: 与往届相比,无论在形式、内容还是实效上,都力求有新突破、新提升,使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展示洛阳文化旅游形象的新载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宋明霞 ● 实习生 康宋小东) 9月17日至10月7日,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举行,洛阳旅游接待创历史佳绩。统计显示,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1141.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1.3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9.65%和15.61%。其中,接待国内游客1138.55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70.69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9.63%和15.58%,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凝聚合力,办全面提升的节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均海已连续十年用镜头记录河洛文化旅游节,直言本届节会“演员表现力强,群众热情高,镜头感好”;洛阳国家牡丹园主任孙国润感叹节会人气旺:“连淡季的牡丹园都涌动着游客”。

落实“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为指导思想,洛阳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努力走具有洛阳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道路,把洛阳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作为河洛文化旅游节的牵头协调单位,市旅发委、会展办遵循“彰显洛阳特色、突出华夏气派、具有国际水准”的思路,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资金缺等重重困难和压力,上通下达,内引外联,统筹协调,广泛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共识和合力。

与往届相比,无论在形式、内容还是实效上,都力求有新突破、新提升,使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展示洛阳文化旅游形象的新载体。

1

林治坤 

加大营销,办人气旺盛的节会

“这是近年来各地旅游部门在南京举办的最成功的一次推介会”。 8月31日,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南京新闻发布会之后,从事旅游宣传营销工作10余年之久的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夏军由衷地把赞扬送给了洛阳。

8月起,洛阳市旅发委组织全市重点旅游企业组团“走出去”,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南京、郑州7座城市,举行河洛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秋季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河洛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及洛阳特色旅游资源产品,组织洛阳旅游企业与当地旅行商签订送客协议。

推介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市旅游商会会长、新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徐经仪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该商会有50多家会员单位与洛阳旅行社合作推出了旅游线路。

广东风光国旅白云路分公司负责人曾志坚说,通过洛阳的推介活动,广东旅行商进一步了解到洛阳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公司重新设计整合特色洛阳旅游线路,“十一”期间,组织赴洛游客同比增加三成以上。

2

林治坤 

亮点荟萃,办利民惠民的节会

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 花车巡游首次亮相洛城,将世界风吹到了市民身边,让洛阳更具国际范儿,也成为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的最大亮点。

“今年的花车巡游活动很贴近群众,每辆花车都很漂亮、各有特色,演员们的表演也非常到位。”家住西工区通元花园的刘歆希望今后能连续推出类似活动,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洛阳魅力。

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洛阳精心安排了6项主体活动及11项专项活动,加上各县区、各景区自身举办的活动,各项特色活动此起彼伏,相映成辉,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流连忘返,成为节会的主角。

节会活动催生旅游新业态,拉长旅游链,加速旅游与文化、体育、会展、农业等产业融合。游客纷纷感叹,洛阳旅游项目越来越吸引人了,旅游线路越来越丰富了,留客率越来越高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