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巨鹿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签约会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10月11日,巨鹿县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签约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巨鹿在京集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2.42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多个产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0月11日,巨鹿县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签约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巨鹿在京集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2.42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多个产业。这些项目来自北京昌平、大兴、朝阳和天津等地,这是巨鹿县招商引资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标志着精准对接京津,推进协同发展进入快进阶段。

签约仪式前,巨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做了巨鹿县投资环境说明,向与会者介绍了巨鹿县的交通区位、投资条件、投资领域、投资环境、投资平台、投资服务及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丽香做了巨鹿县经济开发区推介,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巨鹿开发区的概况及对外合作优势。

会上,北京荣迁食品、中车科技公司、北京建工华创、北京碧水源生态环境、山水环境产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以企业与巨鹿合作的实际成果和感受,畅谈在与巨鹿的合作中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地处黑龙港流域的巨鹿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和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三大国家级战略交汇之地,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今年以来巨鹿县围绕京津地区产业承接、功能疏解、人才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定向发力、精准对接,积极吸引更多的高端财智要素向巨鹿集聚落地。

6月18日,巨鹿县与北京市昌平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昌平·巨鹿产业园区,搭建实现昌平区产业、科技、人才、管理、资金、信息等优势与巨鹿县生态、资源、劳动力等优势的互补和融合的平台,为京津地区产业项目转移聚集巨鹿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巨鹿先后引进了14个京津项目,其中,北京项目12个,涉及工业、服务业、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多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