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片故事】金九银十,楼市“唱大戏”

“上市公司卖学区房保壳”“深圳6平米鸽笼房售价88万”“为规避限购市民排队离婚”……今年“金九银十”,夺人眼球的楼市戏码不断上演。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9期)

“上市公司卖学区房保壳”“深圳6平米鸽笼房售价88万”“为规避限购市民排队离婚”……今年“金九银十”,夺人眼球的楼市戏码不断上演。

p30-1 梦想着在北京立足的年轻人,选择在河北燕郊、固安买房,开启“双城生活”。他们有的每天要花6 个多小时在路上,“连小区白天的样子都难得见”。图为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密集的住宅楼群。

梦想着在北京立足的年轻人,选择在河北燕郊、固安买房,开启“双城生活”。他们有的每天要花6 个多小时在路上,“连小区白天的样子都难得见”。图为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密集的住宅楼群。

p31-1 今年6 月,北京一处“学区过道” 叫价150 万,该过道位于北京前门附近的大耳胡同29 号。中介声称不能居住,只可落户。今年9 月,ST 宁通B(200468.SZ)公告称,将转让公司名下两套学区房。分析人士称,一旦成功出售,ST 宁通B保壳概率就将大幅提升。

今年6 月,北京一处“学区过道” 叫价150 万,该过道位于北京前门附近的大耳胡同29 号。中介声称不能居住,只可落户。今年9 月,ST 宁通B(200468.SZ)公告称,将转让公司名下两套学区房。分析人士称,一旦成功出售,ST 宁通B保壳概率就将大幅提升。

p31-2 深圳市官方9 月26 日通报:6 平米“鸽笼房”,涉嫌违法改建,勒令停销整改;实际只卖了4 套,半天售罄的消息不实,将会全部解约。此前网络消息称,6 平米“鸽笼房”(即侨城尚寓项目)售价88 万,每平米均价近15 万元。

深圳市官方9 月26 日通报:6 平米“鸽笼房”,涉嫌违法改建,勒令停销整改;实际只卖了4 套,半天售罄的消息不实,将会全部解约。此前网络消息称,6 平米“鸽笼房”(即侨城尚寓项目)售价88 万,每平米均价近15 万元。

p32-1 杭州宣布自9 月19 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图为9 月24 日,杭州购房者正在售楼处排队付款。

杭州宣布自9 月19 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图为9 月24 日,杭州购房者正在售楼处排队付款。

p33-1 9 月24 日,河南省洛阳市某楼盘442 ㎡ ~ 491 ㎡平层户型开盘,推出直升机带客户看房签约服务。

9月24日,河南省洛阳市某楼盘442㎡ ~ 491㎡平层户型开盘,推出直升机带客户看房签约服务。

p32-2 上海房展会从1992 年至今已进行了24 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十一房展会确定停办,官方表示:“为了稳定市场行情,争取让市场回归理性,等市场冷静一段时间,明年5 月份再重新开展。”图为去年上海十一房展会现场。

上海房展会从1992 年至今已进行了24 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十一房展会确定停办,官方表示:“为了稳定市场行情,争取让市场回归理性,等市场冷静一段时间,明年5 月份再重新开展。”图为去年上海十一房展会现场。

p33-2 日前,山东滨州苏式庭院3D打印别墅火爆网络。两栋别墅占地面积都是300 平米左右,打印成本大约每平米5000元。

日前,山东滨州苏式庭院3D打印别墅火爆网络。两栋别墅占地面积都是300 平米左右,打印成本大约每平米5000元。

p33-3 9 月26 日起,南京重启住房限购——在主城区范围内,已拥有1 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 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在南京某婚姻登记中心,一对老年夫妻在办理离婚,原因不是因为感情上出现了裂痕,而是“你懂的”。图片来源:CFP

9月26日起,南京重启住房限购——在主城区范围内,已拥有1 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 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在南京某婚姻登记中心,一对老年夫妻在办理离婚,原因不是因为感情上出现了裂痕,而是“你懂的”。图片来源:CFP

————————————————————————————————————————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