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希拉里与特朗普冲刺电视“秀场”

理查德·尼克松和约翰·肯尼迪于1960年举行了首场辩论,根据民意调查,通过广播听辩论的选民觉得二人表现不分伯仲;而看了电视的选民则大多认为肯尼迪获得了胜利,因为他在镜头前英气勃勃且十分自信。

p14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9期)

希拉里与特朗普冲刺电视“秀场”

理查德·尼克松和约翰·肯尼迪于1960年举行了首场辩论,根据民意调查,通过广播听辩论的选民觉得二人表现不分伯仲;而看了电视的选民则大多认为肯尼迪获得了胜利,因为他在镜头前英气勃勃且十分自信。

如今,电视转播在美国政坛上已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选民们也似乎将总统候选人的形象、气质和个人魅力看得比其辩论言辞和逻辑表达更为重要。9月26日,希拉里·克林顿与唐纳德·特朗普的3轮电视辩论拉开帷幕。鉴于过去一年的初选辩论戏码异常博人眼球,二人在电视上的“巅峰对决”自然备受瞩目。

希拉里与特朗普可谓美国历史上在性格、智商和政治风格上具有鲜明对比的两位总统候选人,这些都能在电视辩论中呈现得淋漓尽致。特朗普为人感性、偏爱直觉、略显冲动,并且此前未经历过与对手正面交锋的现场辩论,但他却深谙通过镜头与观众进行交流之道;再看希拉里,理性、精打细算、又在辩论上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1960年,美国36%的国民收看了肯尼迪和尼克松的首轮辩论,而这个百分比在今天则意味着有将近1.2亿的电视观众。

【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揭晓】

《财富》杂志2016年度“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出炉,该榜单并不仅仅依据候选者的财富多少进行排名,而是对其能力、影响力以及商业成就进行综合评估,上榜者包括大公司高管、企业创始人、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等。本次排名第一的,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和建筑公司伯克德集团的CEO布兰登·伯克德(35岁),中国华信能源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叶简明(39岁)位列第二。

【世界进入负利率时代?】

如今,世界多国央行的核心政策都放在了保持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上,这也成为这一时代宏观经济辩论中的一项中心议题。央行行长们普遍认为,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支撑国家脆弱的经济,以及实现通胀目标是必不可少的。日本银行于9月中下旬表示将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美联储也再一次宣布推迟加息;英格兰银行更是将利率下调至0.25%,创300年以来新低。

【印度女性职场发展道阻且长】

在过去20年中,女性在职场上的地位有所上升。但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5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情况并不如想象中乐观。在被审视的145个经济体中,印度在经济参与和机会这一领域排名第139位,在劳动力参与方面排名第136位。另有数据统计,在印度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女性所占比例为14%,能升任到董事会的女性数量则更少,仅有7.7%;而在美国,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19.9%的董事为女性。

【美国橄榄球运动员“国歌门”事件引发争议】

科林·卡佩尼克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圣弗朗西斯科49人队替补四分卫,他已连续3场季前赛拒绝在国歌演奏时起立,而是保持单膝跪地的姿势,以此表达对美国种族不平等问题的抗议。这之后,排球、足球和篮球场上也相继有运动员效仿卡佩尼克表示抗议。然而也有球迷认为,这种与政治挂钩的行为不仅扰乱了民众的娱乐生活,更是一种排斥国家的表现。

————————————————————————————————————————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