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三星“炸机门”给苹果送大礼 #

近期愈演愈烈的三星Note 7 国行版手机爆炸事件持续发酵。截至今年9月1日,三星已确认有35起Note 7着火事件,其中多数在充电时发生。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9期)

近期愈演愈烈的三星Note 7 国行版手机爆炸事件持续发酵。截至今年9月1日,三星已确认有35起Note 7着火事件,其中多数在充电时发生。事态的严重性引起了全球多地多部门的高度警惕与重视。9月19日,三星电子发布声明,表示密切关注近期发生的燃烧事件,但又称通过三星电子研究所、品质检测部门对爆炸手机进行的详细分析,结果显示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仅凭三星一家之言实在难以服众。与此同时,三星的“问题机”事件也在默默助攻苹果股价上涨,网友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总有“刁民”想害我们三星

@在荒原独自奔跑的狍子: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哟,三星为了可持续发展,率先开发了适宜在火星上使用的手机。地球环境对Note 7来说是非常不适宜的,它能支撑到现在,已经超越了人类现有的所有科技水平,属于神域!

@嗜大虾:三星手机会爆炸,绝对是因为使用者的手太烫了,你们这些“三星黑”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

@kira是神:用三星Note 7爆炸的人,一定是用华为牌微波炉加热的,或者也有可能是别人手机发出的辐射电磁波导致其爆炸……

三星给苹果送大礼了

@CuzSick:本以为双曲面的三星Note 7这次抢占了创新的市场,没想到这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时间不过一秒……

@两块钱一捆的眼花:苹果、华为、三星一起斗地主,苹果说“我出7”,华为说“我出9”,三星说“炸”!好了,苹果赢。

@阿洛韦887766:此次三星“炸机门”,三星将250万部新品智能手机悉数召回,这无疑是给苹果送了份大礼啊!iPhone 7上市当周,苹果股价就上涨,这也是巧了。

还记得华为为消费者挡子弹的事儿吗

@直鹿:除了电池问题,真心觉得Note 7 很赞啊!目前还是持观望态度……

@cookie965:在这个三星爆炸苹果丑的年代,我选华为!还记得今年8月底,南非有消费者遭遇武装劫匪袭击,他上衣口袋的华为手机替他挡住一颗子弹的事情吗?中国手机发展的机遇来了!

@尤福:三星炸机,苹果股价上涨,不值得宣扬,因为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假如三星炸机,中兴股价上涨,这才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大喜事!

————————————————————————————————————————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