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张房有到龄退休 曾庆洪任广汽集团董事长

9月28日,广汽集团在当天召开的广汽工业集团干部任职大会上宣布,现任广汽工业集团兼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正式卸任,其职务由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接任。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9期)

张房有到龄退休

曾庆洪任广汽集团董事长

9月28日,广汽集团在当天召开的广汽工业集团干部任职大会上宣布,现任广汽工业集团兼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正式卸任,其职务由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接任。

据悉,张房有在今年10月年满60岁,将正式退休。1997年7月,张房有从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汽车工业办公室主任调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年张房有已执掌广汽集团19年。近20载的时间里,广汽集团发展迅速,不断建立合资整车企业,发展广汽乘用车自主品牌,连续多年入榜财富世界500强。这为广汽集团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曾庆洪的工作履历,其自1979年进入广汽集团所属的广州汽车修理厂算起,已在广汽系扎根37年,在被擢升为广汽集团总经理之前曾在集团副总经理一职上任职长达12年,历练和经验尤其丰富。

金墉连任世行行长

任期将至2022年

9月28日,据媒体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27日一致同意,任命现任行长金墉连任第二个任期。任期将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为期5年。

新闻稿称,金墉在与执董会的会谈中阐述了第二个任期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作重点,包括促进私营部门投资基础设施,扩大教育、医疗以及技术培训的投入以及维护全球经济增长等。

上汽集团财务总监谷峰请辞

据媒体消息,上汽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谷峰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目前,正等待上海市国资委审批中。

1972年出生的谷峰,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会计师。谷峰现任上汽集团CFO,兼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上汽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辞任

9月26日,盛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张玉坤因工作安排,已辞任盛京银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等职务,已于2016年9月24日起生效。

张玉坤今年60岁,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有逾25年的银行业经营管理经历。公开资料显示,张玉坤任内完成了盛京银行增资扩股、更名和跨区域经营、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等重要事项。

————————————————————————————————————————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