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凯美特气岳阳长岭公司复产

文章导读: 10月10日上午,凯美特气(002549.SZ)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岳阳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下称“长岭凯美特”)复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10日上午,凯美特气(002549.SZ)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岳阳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下称“长岭凯美特”)复产。

公告显示,由于上游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下称“长岭石化”)装置运行负荷低,为保证上游装置的安全,长岭凯美特于2016年9月7日开始停车。停车期间,长岭凯美特对生产装置进行保养与维护以确保生产装置后期安全有效运行。2016年10月9日,上游检修完成,长岭凯美特已通过安全运行,现装置已运行稳定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凯美特气是国内最大的食用级液态二氧化碳供应商,长岭凯美特则是凯美特气举足轻重的子公司。资料显示,2013年,长岭凯美特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占公司总营收、净利润的43%和29%。2013年凯美特气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加80.49%,主要为长岭凯美特甲烷、氢气收入增加所致。

此前的一次断供停产事件对凯美特气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2013 年 6 月,长岭石化认为其提供的原料气价格过低、收购的气体价格过高,并最终于2013 年12月17日停止向长岭凯美特供应原料气。这次断供持续了两年多,直到2015年底,双方才达成结算方案并完成物料及财务清算、账务处理等工作并达成新的结算方案。

长达两年的断供让凯美特气损失巨大,2014年,长岭凯美特亏损3413万元,导致凯美特气当年净利润下滑至3146万元,同比下降46.52%。

今年3月1日,长岭凯美特恢复生产,对上游实现供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