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恩智浦FTF未来科技峰会召开 智能时代助推中国产业升级

文章导读: 9月28日至29日,2016恩智浦FTF未来科技峰会于中国深圳顺利召开,恰逢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成立十周年,展会上发布了多项创新技术和合作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实习生 张凌波)9月28日至29日,2016恩智浦FTF未来科技峰会于中国深圳顺利召开,恰逢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成立十周年,展会上发布了多项创新技术和合作成果。

除了能够与恩智浦、长安汽车、小米手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层面对面交流外,与会者可以在现场亲身体验技术演示区和创新智慧行大篷车中展出的总计超过250件产品。

在峰会主题演讲中,恩智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Clemmer强调了推动公司增长的几大重要趋势:ADAS、物联网(IOT)、安全、汽车和支付。他表示,在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安全和连接领域的创新、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生态圈的融合在推动智能化世界的演化及公司自身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跨界合作,打造中国互联汽车信息安全标准

峰会期间,恩智浦携手长安汽车、东软集团共同宣布成立“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同兴趣小组”。这是恩智浦在全球市场发起的首个以硬件安全为核心,并与当地汽车产业、软件伙伴联手制定标准的行业合作组织。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自驾技术的迅猛突破,用户对汽车提出了代步工具以外的诉求,安全和方便这两大最受看重的方面也面临着不断升级的挑战。互联性的增强同时意味着风险的增加。恩智浦提出了将汽车打造成“自动驾驶机器人的”理念,从隐私保护、授权门禁、安全加固入手,层层把关。恩智浦汽车事业部首席技术官Lars Reger表示,没有绝对安全的汽车,但恩智浦会倾力打造越来越安全的汽车,使客户得到最充分的保护。他还亲身为在场媒体演示了恩智浦在宝马7系列上安装的智能倒车系统。

viewfile (2)

(恩智浦长安东软携手宣布成立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同兴趣小组)

目前,中国国内还没有在智能汽车产业领域形成有效的监管法规和机制。共同兴趣小组将以目前汽车领域最高安全级别的“4+1安全框架”为技术核心,打造包括行业标准在内的完整的汽车安全解决方案,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和汽车生产国——中国的汽车产业技术与安全标准的升级做出贡献。长安汽车研究总院智能化开发中心副主任何文认为,可以参考其他行业的标准来进行制定。按照三方共同制定的计划,小组成立初期将发起“汽车安全需求分析与可行性研究”等一系列工作,计划在未来邀请更多的车场、车联网服务商等企业加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争取早日建立起安全行业标准。

东软集团日前发起并成立了“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由在国内外从事信息安全、汽车制造、汽车电子等行业的领先企业,国内信息安全测评认证机构等组成,致力于营建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经济环境,提升车载信息安全产业市场形象。长安汽车和恩智浦同为该联盟的核心成员。

谈及国内外交通存在十年差距的问题,恩智浦执行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Kurt Sievers显得胸有成竹:“中国的汽车行业反应非常快,而且创新机会很多。大规模的市场给我们的技术带来了机遇,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智能驾驶来改善城市堵车的问题。”

多重保障,携手构建智能移动支付生态系统

恩智浦与小米公司于会上共同宣布,通过深入整合双方专业经验和尖端技术,在中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地铁、公交线路上实现了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体验。此外,小米公司最近推出的“小米支付(Mi Pay)”采用了恩智浦的嵌入式安全芯片(eSE)技术,为用户的银行卡与公交卡支付提供目前业内最高等级的安全保护。用户可放心将中国银联卡、公交卡直接添加到小米手机MIUI系统“小米钱包”App中,实现了外出不再需要携带钱包,日常支付变得更加轻松、便捷和安心。

此前,小米发布了采用恩智浦NFC和eSE解决方案的小米手机5,双方在中国十大城市推广公交移动支付应用。上海和深圳作为最早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应用的城市,自今年6月以来,用户激活率已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9月初,恩智浦与小米又联手在北京、广州、武汉和苏州等城市进一步拓展“小米支付”的公交卡和银行卡应用。

“目前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一个自然的组成部分。小米与恩智浦早在2012年就展开合作,推进移动创新支付在中国普及,”小米联合创始人、MIUI负责人洪锋说,“小米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亿联网用户,他们大多数都很年轻,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消费中坚力量。我们相信恩智浦的NFC技术和eSE解决方案搭配小米的硬件以及流畅MIUI系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功能体验。”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资深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上海和深圳用户激活率分别增长15%和20%表明了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青睐。我们期待着将这一应用引入中国更多的主要城市。在这一过程中,恩智浦的角色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硬件供应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交移动支付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

移动支付时下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恩智浦的NFC和eSE解决方案将公交移动支付交易技术与广泛生态系统进行结合,为实现智能移动支付奠定了基础,更适合智能移动生活方式,符合城市环保理念,也有利于公交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viewfile (3)

(恩智浦汽车事业部首席技术官Lars Reger 现场演示宝马7系自动泊车)

体验升级,联合美的研发最新智能厨电产品

在峰会上推出的“半导体加热魔方”是恩智浦合作的首款产品,它结合恩智浦创新的射频烹饪元件技术与美的“为人们打造更舒适生活”理念,实现了质量、精度和性能之间的完美平衡,使用户在几分钟内就能烹饪出加热均匀的美食。

美的家电业务创新中心主任栾春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恩智浦合作,将传统烹饪方式转化为创新的产品。利用双方共同开发的标准系统单元,我们的新产品设计可以通过模块化组合的灵活方式快速变成实物产品。”

这一新品采用了恩智浦最新一代RF烹饪元件——MHT1004N。这是一个低电压半导体烹饪晶体管,以高效节能的方式实现能量的管理和输出。采用半导体烹饪方式,可以更好地控制加热过程,让电器以闭环方式控制能量来实现对食物的均匀加热,并保证始终如一的加热效果,让联网电器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关于恩智浦和美的如何在智能家电方面巩固市场和加强优势,恩智浦副总裁兼射频业务总经理Paul Hart有自己的见解。他说,恩智浦的产品与其他产品市场定位不同,而且简便易用、制造成本低,是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恩智浦也更了解市场,他非常自信能够通过下一代的产品甚至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集成创新,再推安全互联汽车解决新方案

恩智浦宣布扩大其业界领先的汽车电机控制微控制器产品系列,推出丰富的硬件、软件和集成电机控制解决方案以显著加快系统上市时间。利用恩智浦的新型集成解决方案,只需10分钟就能搭建一个功能齐全的电机系统,从根本上简化了系统开发,大幅缩短设计周期。

此外,恩智浦还推出了NJJ29C0低频收发器,将其在汽车安全门禁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车侧系统。作为先进钥匙侧设计的长期领导者,恩智浦现已实现全系统解决方案,不仅具备工作距离更长和为最终用户提供增强的便利性,且成本更低、产品上市时间更快,为OEM及其一级供应商提供了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高级汽车模拟事业部总经理Jens Hinrichsen表示:“恩智浦是汽车门禁遥控控制领域的领导者。通过与飞思卡尔的并购,恩智浦在汽车微控制器市场建立起了强有力的地位。新型低频收发器NJJ29C0用于车端系统,扩大了恩智浦在安全汽车门禁领域的优势,丰富了恩智浦车身控制模块产品组合。”

提效节能,展示智慧城市最新应用产品

恩智浦正式发布了i.MX6ULL应用处理器解决方案。作为i.MX6系列的最新版本,该产品使用Cortex-A7单核处理器,提供多种存储器接口并集成能效管理模块,将成本效益、易用性与低能耗成功完美结合,让客户的终端设备能够提供更佳的数字界面体验。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i.MX6ULL可将能效提升30%但成本更低,能够大规模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监测系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