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届中国韩城黄河鲤鱼美食节隆重开幕

文章导读: 9月29日上午,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韩城黄河鲤鱼美食节”在韩城市司马迁广场隆重举行。活动至10月3日结束,为期5天。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王群) 9月29日上午,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韩城黄河鲤鱼美食节”在韩城市司马迁广场隆重举行。活动至10月3日结束,为期5天。

据了解,本次美食节由韩城市商务局、水务局、旅游委、陕西省水务集团韩城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承办,主要内容包括“百鱼宴”、黄河鲤鱼垂钓大赛、“名师宴”、文化陕菜展示、黄河龙门食文化高端对话、“我做你学”等多项活动。在开幕式上,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黄河九省区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韩城行鼓、歌舞、川剧变脸、陕北名歌、杂技等民俗节目前来助兴,现场热闹非凡,这让数千名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呼过瘾,大饱眼福。作为韩城“十二大旅游节会”之一,黄河鲤鱼美食节将拉开“十一黄金周”序幕,促进文化旅游热潮持续高涨。

韩城是第二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保单位17处,国家级文物之多居全国前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鲤鱼跃龙门的神话故事就诞生在这里。此次鲤鱼美食节突出黄河鲤鱼美食与旅游文化的韩城元素,突显“高度品牌、广度合作、深度宣传、厚度互动”的创意思路,整合资源,创造全国独树一帜的“文化、美食、旅游、产业”“四位一体”的大型全民互动参与的品牌化活动,对于促进餐饮食品行业转型发展,宣传地方名优小吃,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提升韩城旅游知名度,进一步增强韩城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