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数字创意项目推介会在常州召开 VR项目成创业新宠

数字创意项目推介会现场

数字创意项目推介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刘照普)9月2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上,“创享未来—数字创意项目推介会”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常州恐龙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韩国江原情报文化振兴院、北京互动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虚实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企业的10个数字创意项目一一亮相,与投资机构进行现场对接。

参会的公司代表正在向投资机构讲述项目创意

参会的公司代表正在向投资机构讲述项目创意

在本次推介会上,VR项目最受关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数字演员海上丝绸之路全球巡展”项目主要依赖全息VR技术实现;韩国江原情报文化振兴院的4D VR项目已经有了VR滑雪、VR滑翔伞、VR战斗机游戏等多个成果,并计划开发恐龙体验步行VR、未来机车VR等影像内容和构建体验馆;北京互动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袁沉思介绍了Sightpano全景视觉项目,现场寻觅合作伙伴;深圳虚实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VR家居项目和常州爱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家VR项目受投资者青睐。

参会的公司介绍和推荐创意项目

参会的公司介绍和推荐创意项目

2015年发轫至今,“ VR热”不断升温,创业热潮席卷整个行业,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相继跟进该领域,大量资本涌入为VR行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创业机遇。中娱智库发布的“数字创意指数”显示,数字创意七大细分领域(包括动漫、VR、网络文学、在线教育、创意设计、影视、游戏)中,VR处于发展早期,综合排名靠后,但发展潜力最大,以30.1%的增速位于榜首。

据了解,“创享未来—数字创意项目推介会”是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上举行的“2016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峰会”分论坛之一,旨在加快推进数字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数字创意项目的深度对接,让数字创意产业持续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消费增长、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引领社会风尚提供有力支撑和有效供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