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报告:十一黄金周出境游泰国最火 国内游丽江最热

文章导读: 9月27日,十一黄金周前夕,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下简称“《报告》”),对节前交通状况、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做出预测。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9月27日,十一黄金周前夕,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下简称“《报告》”),对节前交通状况、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做出预测。

2

预测显示,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主要大城市平均车速同比下降15%,去往火车站、机场耗时将同比增加20%以上。在黄金周期间,境外最热目的地为泰国,国内最热城市为丽江,最热景点为杭州西湖。

3

9月30日成节前出行高峰  晚高峰车速下降超20%

据了解,该《报告》基于滴滴出行和阿里旅行2015年国庆及其它节假日历史数据,以及目前可统计到的十一假期出行预订数据做出预测,从打车前往机场和火车站的出行量看,不少人自9月28日开始便陆续进入休假状态,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10月7日。9月30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平均下班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即从15:00开始进入晚高峰状态,并一直持续到19:00。

4

逢节假日必堵已成为城市通病,国庆七天长假更是如此。根据《报告》,预计9月30日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晚高峰平均车速平均车速预计为21.5公里,将同比下降15%;二线城市节前晚高峰的交通状况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更糟糕,合肥、青岛、南京、长沙、太原等城市9月30日晚高峰平均车速将下降超过20%。

5

9月30日晚高峰去往火车站订单的平均耗时将同比增加23%,其中合肥火车站、北京西站、青岛火车站周边最拥堵。机场方面,从北京市区去往首都机场,从广州市区去往白云机场和从重庆市区去往江北机场较为拥堵,平均耗时也将同比增加20%。

6

交通拥堵会导致出行耗时大幅增加,以北京金融街和国贸打车去往机场为例,平时仅需要50-60分钟,而9月30日晚高峰期间则需要70-100分钟,即乘客需比平时多预留40-60%的时间。

7

出境游泰国最火  国内游丽江最热

这个十一人们都会去哪里玩儿呢?《报告》显示,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韩国是最热门的国家,东南亚国家中有4个位列Top10,是最受欢迎的地方。国内游中,丽江、昆明和北京位列最热门城市前三位,旅游大省云南依旧为最热门省份。

《报告》还显示,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和成都的宽窄巷子会成为人数最多的景点,会出现人山人海的场面。出行数据还显示,在成都、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火爆的不仅是旅游景点,打车去往餐饮和休闲娱乐相关场所的出行量相对节前将上升11.1%-43.9%。

在人们的出游偏好方面,以北京为例,出境游喜欢结伴而行,四人游的比例占据85.1%,分摊成本最为划算。而在国内的游玩中,二人行比例最高,占比44.6%,一个人出去玩儿的比例占34.2%。

从北上广的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榜还会发现,如果选择十一假期待在国内,除了大家都钟爱的云南,还是选择周边游的人最多,比如北京人去郊县转转,上海人去江浙景区度个假,广东人在省内随便走走。

最后,《报告》还给出了黄金周出游的安全建议,据统计,在不幸发生事故时,正确使用安全带,生还比例可提高60%,在十一出游乘车过程中,前座和后座都要系好安全带。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还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雨天注意安全;在高速路上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除此,玩乐饮酒后不能开车,长途自驾也不要疲劳驾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