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

文章导读: 9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徐豪)9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全国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路甬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先后致辞。开幕式由青岛市市长、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新起主持。

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莫振奎,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王福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澳门工商联会会长何敬麟,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设备和结构技术研究所(IPK)副所长托马斯·克诺斯,西门子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思爱普(SAP)公司全球副总裁丹尼尔·高德,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赫尔茨克,通用电气首席科学家、美国白宫工业顾问、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约瑟夫·萨尔沃,日本那智不二越公司常务董事薄田贤二等贵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李群、李培根共同为制造业知识服务中心(青岛)揭牌,标志着由中国工程院承建的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第一个专业领域的分中心正式落户青岛。

本届大会是在贯彻落实2015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六点共识”的基础上,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为主题,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实践路径,展示智能制造装备与关键技术最新成果,分享重点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国际产业合作,共同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企业300多人参与大会各项交流对接活动。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共设置了主题演讲、解读分享、中外企业家沙龙、分论坛、互联网工业展和现场观摩等共六大板块。27日上午开幕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培根,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设备和结构技术研究所(IPK)副所长托马斯·克诺斯,西门子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德国思爱普(SAP)公司全球副总裁丹尼尔·高德等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分别以“关注车间现场-谈‘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海尔在互联网时代六个方面的转型”“生产中的数字网络”“致力创新 携手合作 构建数字化未来”“数字化转型-基于中国制造2025”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27日下午的解读分享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安筱鹏,美国通用电气首席科学家、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约瑟夫·萨尔沃等将从专业的角度对两化融合、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解读,中车集团副总工程师王顺强,罗克韦尔大中华区总裁罗伯特·巴特摩尔,博世力士乐副总裁沃尔克·萨乌尔,华为集团信息化首席专家宋联昌,红领集团董事长张代理和清华大学教授、宝佳那智机器人研究院顾问陈恳将分享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创新实践案例。

28日,大会围绕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同步举办2016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家电业智能制造战略联盟成立大会、轮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中德、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工控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产业技术(青岛)峰会、软件商业生态大会青岛峰会等8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内容参加分论坛活动。

同时,大会设置了互联网工业成果展和青岛智能制造示范(专项)项目展两个展区,以实物、模拟仿真和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互联网工业关键技术、关键产品和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会议期间,还安排了“青啤之夜”中外企业家沙龙、参观考察双星集团和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场下交流对接活动。通过六大板块的设置,为与会嘉宾们提供一个对互联网工业发展成就和实践进行多方位交流、多角度探讨、多视野观摩的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