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蒲城全方位打造丝绸路上渭北明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群. 郝英)紧抓“一带一路”、秦晋豫黄河金三角等战略机遇,蒲城以“一核、一环、一区”的发展空间格局为依托,大力推进园区、城区、景区建设,着力打造渭北区域副中心城市、关中绿色能源化工产业集聚区、黄河金三角新型服务业示范区和秦东现代农业示范引领区,全方位加快步伐迈向丝绸路上“渭北明珠”的目标。

在餐饮中品出一盘一世界、一碗一乾坤的饮食境界。蒲城水盆羊肉、面辣子、八宝辣子、生炒、椽头蒸馍等百余种独具特色的地方小吃,闻名渭北乃至全省。饮食烹饪精、做功细、口感好、味道香、造型美、色泽鲜,更吸引着各地游客远道而来。今年以来,蒲城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评选出最能体现蒲城特有的餐饮文化、地域特征和传统技法、口碑良好的蒲城十大美食、蒲城十大名菜、蒲城餐饮名店、蒲城餐饮特色店等餐饮企业,成为地域餐饮文化的重要支撑和旅游发展的新名片。

山川沟壑纵横、民风民俗淳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造就了蒲城这一千年古城的独特品位。境内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9处、省级16处。城内杨虎城将军故居、清代考院保存完整,南寺唐塔、北寺宋塔遥相呼应;城外桥、泰、景、光、惠五座唐代帝王陵墓依山而筑,其中桥陵为唐十八陵之冠,被评为“中国最恢宏的十大帝王陵墓之—”。清代名相王鼎、抗日名将包森、水利专家李仪祉等都是蒲城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蒲城酥梨被确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蒲城椽头馍被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县还荣获“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县”称号。今年,大型雕塑日晷的亮相,更为这座全国授时中心城市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全新面貌跃入全国卫生县城行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强劲发展动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