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彭丹:演艺圈应将更多目光转向扶贫

文章导读: 彭丹表示,文艺界人士对青少年由不可估量的示范作用,文艺界的人士如果更多地投身于扶贫事业,对他们的粉丝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带动,全社会就会有更多的力量关注扶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定西讯 (记者 银昕) 9月27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定西市举行。在引人瞩目的颁奖环节中,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理事会名誉会长彭丹获得首届中国扶贫论坛“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在颁奖环节现场,彭丹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专访,她表示这已不是她第一次与定西打交道,早在定西遭遇地震灾害时,她就将当时一部影片的全部片酬捐给了地震灾区。

彭丹

彭丹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专访

在彭丹看来,文艺界普遍对走秀式的慈善晚会和红毯颇为热衷,但对扶贫重视不够。“扶贫与慈善是完全不同的,慈善可以一撒钱之后全然不顾地走了,但扶贫是一项长期事业,除了钱之外,还要花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具体落实上,以及之后的跟踪工作中来。”彭丹表示,文艺界人士对青少年由不可估量的示范作用,文艺界的人士如果更多地投身于扶贫事业,对他们的粉丝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带动,全社会就会有更多的力量关注扶贫。

身为甘肃省政协委员,彭丹在今年的提案中提到了以“种电”的方式帮助农民脱贫,她介绍说:“政府不出一分钱,企业以金融租赁的形式免费共设备给农民使用,西北的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加上我们家发达的光伏发电技术,目前这个工作在寻找试点单位。”

此外,身为演员的彭丹也在自己的工作中践行扶贫。“我们在拍农村戏的时候,就不会找其他的群众演员,而是召集附近的农民做演员。这样做的好处是,首先他们本身就是农民,在农业生产田间地头戏中能演得更像;其次,可以让他们本地就业,一定程度上减轻留守儿童的问题;另外我们的工钱是一天一结,按小时结账,现金直接发到农民手里,避免现有群众演员行业中层层剥皮的情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